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国:电力收购制度推动太阳能发电增加

发表于:2013-03-01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亚洲金融危机、雷曼危机以及多次政局动乱,2011年又发生了大洪水灾害,泰国经济多次面临险境。不过从总体来说,泰国保持了高速经济发展,能源消费也在扩大。2009年的1次能源总供给量约为1亿吨石油当量。


1次能源消费量中4成为石油,其中一半用于汽车。虽然泰国也在国内生产石油,但约有7成依赖进口。

紧随石油之后,天然气的消费量也比较多。主要用于发电,满足了约7成的发电需求。泰国的天然气主要是在泰国湾开采,消费量的4分之3通过国内生产自给自足,其余部分通过管线从缅甸等地进口,但已无法满足迅速增大的国内需求,因此泰国在罗永府建立了首座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基地,从2011年起开始进口。

煤炭火电在发电量中约占2成,此外煤炭还用于产业用途。目前消费量的3分之2依赖进口。泰国虽然遭受过大洪水灾害,但水力发电仅占总发电量的5%,核电方面也没有建设计划。

除了天然气,泰国其他化石燃料并不丰富,如何确保今后经济发展所需的能源,将是一个巨大的课题。采用替代能源及推进节能是非常重要的。

其中,利用生物质(生物资源)能源取得一定进展。除了薪炭,对制糖及大米加工工序中产生的废弃物及木屑等的利用也日趋活跃。在发电及汽车替代燃料方面的利用也在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