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面临5.7亿美元可转债到期 无法偿还可能破产

发表于:2013-02-28 08:54:00    

经历了创始人辞任CEO、高管内斗疑云、员工年终奖取消等事件的尚德,眼下正需应付一笔即将到期的高达5.75亿美元可转债——留给尚德的时间只有半个月。而值此关键时刻,尚德的业务伙伴亚玛顿(002623,SZ)又以一则公告给了尚德一记重击。

1月31日,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在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地面安装光伏系统,利好消息使得尚德电力单日股价上涨13.5%,至1.67美元/股。尽管利好消息拉高了股价,但是尚德电力即将在3月15日到期的5.75亿美元可转债仍是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光伏行业股价低迷,这笔可转债转股可能性较小,如果尚德无法偿还,就真有可能破产。

除了即将到期的可转债之外,根据亚玛顿26日发布的公告,经法院2月20日的一审判决,无锡尚德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该公司支付所欠价款5924.34万元,并偿付相应的银行利息。

国内一家光伏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尚德已因即将到期的可转债承受巨大压力,如今这需要在10日内偿还的5900多万元欠款,对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无锡尚德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5.75亿美元的可转债正在等待解决。而对于同亚玛顿之间的诉讼,该负责人表示不了解情况,也未对是否上诉作出表态。

  5.75亿美元可转债即将到期/

站在十字路口的无锡尚德,走向何方目前尚未明了。

1月31日,尚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在沙特阿拉伯王国最大的地面安装光伏系统,该项目装机容量3.5兆瓦,由12684个尚德组件构成,这对于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但是即将到期的可转债如何偿还是尚德目前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果3月份到期的5.75亿美元可转债无法偿还的话,那么无锡尚德很可能真的走上破产的道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5.75亿美元的可转债,无锡尚德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说,“最近光伏产品价格都有所上扬,国内市场上有这样的反馈,但是客户还没有接受这样的调整,5.75亿美元的可转债也还在待解当中。”

此前有知情人对外透露说,施正荣在去年8月卸任尚德电力CEO之后,无锡国联集团就准备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进入尚德电力。“目前无锡国联已经组成工作服务小组,将要进入尚德办公,各大银行也已经进驻尚德,将到期的5.75亿美元的可转债,如果无锡国联接手尚德,那么按照无锡国联的实力,解决尚德即将到期的债务应该不是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但是这一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并未得到官方的回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