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根廷太阳能市场或迎大发展

发表于:2013-02-27 09:29:05    

索比光伏网讯:发展太阳能市场,吸引更多投资,阿根廷还需完善激励政策。

阿根廷过去一直是拉美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较为落后的国家,但如今这一现状正在发生改变。近日,阿根廷首次推出个人太阳能项目补贴。政府希望借此推动太阳能产业发展,将太阳能发电规模提升35倍。

阿根廷西部地区成为了投资商看重的热点。原因之一便是该地区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其日照强度是是德国的两倍还多。据贸易组织阿根廷可再生能源商会(CADER)负责人马塞洛阿尔瓦雷斯透露,去年他们共向政府申请了11个太阳能项目,每个规模都在20兆瓦以上。

“阿根廷太阳能市场潜力很大,有许多项目都十分吸引人。”阿根廷国家能源公司Enarsa清洁电力项目负责人海克特;诺迪欧说。

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将有助于阿根廷实现其2016年可再生能源占电力供应8%的目标,目前这一比例为2%。然而由于阿根廷是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后并未向联合国递交减排承诺的G20成员之一,所以其目标并不具有约束力。

CADER透露,阿根廷计划打造规模达3000兆瓦的清洁电力设施,将以小型水电为主,其中太阳能发电可能会占到10%。由于缺乏补贴和刺激政策,目前太阳能发电规模仅为6.2兆瓦。非营利市场调研机构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PewcharitableTrusts)表示,2009年,阿根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仅投资8000万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爱德华多塔贝驰指出,对阿根廷政府来说,推动太阳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最大难题是融资。“中小型太阳能项目十分依赖当地政府的支持,无论从政策上还是资金上都是如此。”

根据阿根廷去年通过的一项政策,开发商可以就上网电价补贴直接同政府和电网运营商谈判,不用通过Enarsa。这一政策令许多外国公司对西班牙可再生能源投资产生了兴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