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营首例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3-02-22 16:08:00    

18日,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孙庄村刘福林家安装的5.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发电。太阳能通过安装在房顶的22块250瓦单晶太阳能组转化成电能之后,源源不断地通过电线输送到国家电网。刘福林也成为东营第一个把电能卖给国家电网的个人。

  房顶建个发电站

  一上午发电10千瓦时

18日上午11时,在稻庄镇孙庄村,还没走进刘福林家大门,就看到布满房顶的一片片太阳能板。

“你们来得正好,今天第一天发电你们就来了。”刘福林说,光伏电站的设备年前就开始安装,今天是第一天使用。笔者随刘福林顺着南侧屋的楼梯登上了安装太阳能板的屋顶。笔者看到,在坐北朝南北屋的房顶铺着一层太阳能板,上下两层各有11个太阳能组,都用钢管固定在房顶上。中间有一根黑色的电线,连接着太阳能组和逆变器。

刘福林的妻子告诉笔者,家里用电的地方也不少,空调、冰箱、电视等,每月也得用100多度电,一月得花50多块钱电费。她说:“现在自己家就能发电了,再也不用因为舍不得,不敢开空调了。”

中午12时50分,通过安装在家里西屋墙上的逆变器看到,一上午的时间,刘福林家的发电站已经发电10.344千瓦时。

  花3万元保用25年

  一年发电8000千瓦·时

刘福林介绍,一个多月前在山东大海新能源公司上班的两个儿子建议安装利用太阳能板发电的光伏电站,头脑比较开明的他接受了儿子们的建议,在东营也成了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他安装的是5.5千瓦时分布式光伏电站,按照市场价格,全部费用3万元左右。

为刘福林家安装发电站的山东大海新能源公司工程师张胜利介绍,冬天光照时间短,一天在4-5个小时左右,夏天能达到6个小时以上。按照东营市每年光照时间1515小时计算,除去能耗后,每年刘福林家的发电站可发电8000多千瓦·时。

张胜利告诉笔者,太阳能发出来的电是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化为交流电,这样就可以供自家使用和输送给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