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光伏安全过冬迎新生

发表于:2013-02-19 00:00:00     作者:卡蓝 吴高毅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年终盘点欢乐多 笑声迎接新曙光
南存辉勉励正泰各公司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月下旬,年关将至,正泰各子公司纷纷召开年终总结大会,盘点过去一年的成绩,开启新一年的计划。在这些会议上,有欣喜,有赞叹,也有遗憾和失落,但更多的是勇气和力量,信心和希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特地参加了其中的一些年会,勉励正泰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正泰光伏安全过冬迎新生

南存辉三个“相信”提振人心

在国际光伏市场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困境下,2012年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枝独秀,不仅安全过冬,还迎来发展的春天。在1月22日召开的年终总结会议上,报告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利润总额为1.3亿元。新能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利润3千万。

众所周知,2012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欧美“双反”影响,中国光伏行业及其困难,太阳能制造企业大幅减产或处于停产状态,多数企业陷入巨额亏损困境。正泰太阳能总裁仇展炜在报告中说,在危机下,正泰太阳能及时调整战略方向,“增资重组、调整薄膜、降本增效,转型发展”,通过“促两头、抓中间”,大力发展光伏电站业务,提升管理经营水平,取得了比同行业较为良好的业绩。2013年,将更加积极地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确保公司健康高效发展。

如何面对接下来更加艰难的市场环境,正泰集团副总裁王永才在会上分析了国内外的光伏行业发展现状,鼓励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在清洁能源领域精耕细作,将光伏电站开发和运营做强做大,一定会获得跨越式发展。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最后发言说,新兴产业通常会有一个调整过程,大家应该用平常心来对待,当我们在为人类做清洁能源贡献的时候,更应该坚信这条路是对的。并用三个“相信”来提振会场员工的信心。他说,一是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智慧,发展光伏产业是造福人类的事情;二是要相信竞争能带来繁荣;三是要相信自己团队的力量。

正泰中自总结会亮点迭出

南存辉妙语盼其“拼正泰”

“尽管每一步走来都是‘步步惊心’,但我们做到了‘不折腾’、‘HOLD’住”。“随着企业发展,一批以股东、骨干员工为代表的帅哥靓妹即将成为‘高富帅’和‘白富美’。”1月23日,正泰中自四楼会议室里,在中自2012年总结大会上,中自公司总经理黄永忠的报告里频频出现网络潮语,引来大家的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在安排了财务工作报告,中自机电,中自庆安和区域子公司的报告后,黄永忠作《中自,在曲折中前行》主题报告。

黄永忠的报告生动简明地讲述了中自公司的发展历程,对中自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其间不乏幽默的网络潮语,使沉闷的会议顿时变得轻松活泼起来。他在回顾去年的工作时,说,“2012年我们经历了曲折,有过烦恼,有过郁闷,有过‘躺枪’,但也有沉稳,也有兴奋点,也有成绩闪光点;遇到困顿,我们没有去‘休假式治疗’;遇到挫折,我们跳起了‘中自style’,终于实现了‘逆袭’。”

从“元芳,你怎么看”,到不做“愤怒哥”,从“不折腾”到“正能量”,黄永忠的讲话诙谐幽默,又能讲深讲通,成为会议一大亮点。

南存辉董事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说,中自今年实现销售增长21%,利润增长8%,成绩来之不易。中自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浙江所有企业都遇到的问题,十八大“信息化建设”的提出,将会对中自及自动化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南董调侃地说,黄永忠虽然没“坑”正泰的“爹”,但却要“拼”正泰的“爹”,要多与集团沟通联系,多借助正泰的平台,共谋发展。随后,南存辉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坚持发展创新驱动不动摇,三是树立必胜的信心不动摇。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