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洲清洁能源目标不变

发表于:2013-02-18 11:58:00    

在专家对修改两党共同认可的绿色能源目标提出反对之后,澳洲家庭的电费每年最多将面临64元的上涨。气候变化管理局在研究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最终报告中指出,目前设定的、在2020年以前实现20%的电力来自太阳能或风能的目标,并没有令人信服的、削减或者提高的需要。

但是,该管理局已经建议政府降低对企业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补助,并警告说,安装业的繁荣可能会进一步扭曲电价。

报告提到,在未来8年中,模型显示家庭电费账单可能每年上涨12元到64元,以支付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实现成本。

这是因为电力公司将购买可再生能源份额的额外成本都转嫁给了消费者。但委员会称,如果澳洲当真致力于应对严重的气候变化的话,那么这笔费用还是相对较小的。

这笔额外成本大约相当于家庭平均电费账单的1%到4%,而今年早些时候,碳税的出台已经导致家庭电费上涨了10%。

一些大型能源公司和澳洲商业理事会都曾要求政府略微缩减可再生能源目标,理由是电力需求正在下降,20%的目标也应相应地下移。BCA执行长维斯塔考特说,因为当局不肯对可再生能源目标进行调整,经济将承受不必要的额外成本。

但其他已经对风能进行了大量投资的企业却表示,重要的是要确保投资者的利益。

清洁能源委员会对气候变化管理局的呼声表示了支持,该委员会的副执行长索顿(Kane Thornton)说,与面对气候变化而无所作为的危害相比,可再生能源目标所带来的成本是微不足道的。他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成本相当低的保险政策。”

气候研究所副执行长杰克逊(Erwin Jackson)表示,维持原有的目标将推动企业对太阳能和风能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他说:“自2001年以来,澳洲已经在清洁能源领域进行了大约180亿元的投资,现在这些投资获得了公布,并且在2020年以前的未来数年里,澳洲还有可能再获得180亿元的清洁能源投资。”

绿党曾呼吁增加2020年以后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但气候变化管理局表示,未来的目标应当等到2016年再进行检讨。

联邦气候变化部长康贝对报告出炉表示了欢迎,他说,爲了确保投资的确定性,政府将在2013年年初对管理局的建议作出详细回应。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