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2上旬)

发表于:2013-02-07 00:00:00     作者:Solar_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旧历的新年快要到了,老板们开始规划起“小龙”年的未来。过去的龙年似乎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的收获和喜悦,而是带着大家座了一回过山车冲向谷底,只是,现在大家到头了吗?

毋庸置疑,咨询公司的报告依旧是“鼓舞人心”的,继中东地区被看好后,连南美的下个五年光伏计划都“被计划”了,13GW!

德国人的统计数据也出来了,中国去年年底安装量突然发飚,11-12月份安装总量占据了这两月世界安装重量的1/3。“老虎不发威,大家可是当其为病猫啊”。

这半个月最热闹的不过于德国新能源行业对环境部长Altmaier的各种批评声音不绝。虽然部长大人在宣布对新能源政策进行改革之前已经和各大公司,各个行业有过密切的沟通,但是这个方案一出来,大家集体拍砖,共同讨伐,各方都觉得没有照顾自己的利益。新能源得不到稳定长久的发展,各方都不愿意看到,可是各种方案都是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大家还是没有能够找到平衡点。

最新的ISE(太阳能研究所)报告指出,德国如果启动“全民储能”的计划,那么还可以再加大66%的容量,如此看来,德国的市场再加几十个GW是没有问题的...

就是看以核电为主的法国,太阳能也有较高的提高。去年一年装机容量有了40%的增加,超过了1GW,总容量达到3.5GW,前途不可限量…

再看看西班牙,去年的统计数据也出来了,4.3%的电力供应来自于太阳能。朝着这个目标,中国的路还很长很长...

表面上看起来中国光伏惨状的“始作俑者”Solarworld在德国也开始碰到困境了,目前正在积极找出路,希望能够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而有这个提供解决方案的Bosch, 居然因为旗下的Aleo太阳能而产生了近10亿欧元的损失,占到了其总营业收入的2%之多!一家在太阳能行业里并不是特别有名望的企业,一年能够损失高到这种境界,他们的钱都花到什么地方了?
同期还有一两个消息:瑞士能将CIGS的效率做到20.4%,台湾能将CIGS的量产销率做到15.1%,这背后,做设备的能赚多少?

2012年是36亿美元,2013年会怎样?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