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多晶矽料稳太阳能今年趋正面

发表于:2013-02-06 00:00:00     作者:许湘欣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去年太阳能业者因供应链价格一路走低,营收未能随产出创新高。不过,在多晶矽价格可望趋稳带动下,业者对今年展望都较正面,产出与营收可望有持平表现。

太阳能元月营收陆续出炉,尤以硕禾(3691) 突破历史单月新高幅度最大,为2013年太阳能市场带来好的开始。

根据研究机构集邦指出,尽管2012年太阳能产业历经艰辛的1年,但规模还是持续扩张,台电池厂出货量约共5500MW(百万瓦),许多业者出货也攀上新高。

只是,去年供应链价格如溜滑梯般下滑,业者营收未能同步走高,获利更一片惨澹。

不过,展望今年,中美晶(5483) 董事长卢明光认为,由于大陆将对国外的多晶矽课税,可望将多晶矽的价格拉升到每公斤20元左右的水准。

多晶矽价格持稳后,相关下游供应链价格也可望不往下震荡,今年太阳能产业将比去年好。

集邦则预期,2013年台湾电池出货量预计会再创新高,一方面是欧美​​对中国祭出双反(反倾销、反补贴)惩罚,一方面是日本市场崛起,都给台厂与中、日厂合作的机会,只是各厂商的代工比率可能再拉高,营收贡献与产值将可能呈现持平状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