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夏阳光破产清算 多晶硅“破产潮”至

发表于:2013-02-01 09:15:20    

索比光伏网讯:在多晶硅“双反”前夜,国内多晶硅价格较之2012年开始回暖,但江苏阳光旗下多晶硅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以下简称宁夏阳光)却倒在了路上,17.8亿元的投资堆垒起的多晶硅大厦由是轰然倒塌。

1月31日,江苏阳光发布公告称,随着光伏市场持续低迷,宁夏阳光多晶硅生产成本严重倒挂,并已资不抵债,且亏损局面仍将长期存在,为此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宁夏阳光破产清算。

“破产并不意外。”一位江苏多晶硅企业高管对记者解释,宁夏阳光只是给江苏阳光下属的电池及组件企业海润光伏供货,“但量方面很不稳定,成本也高达30美元/公斤以上”,在目前多晶硅价格落至18美元/公斤的低点时,宁夏阳光无力与大厂竞争。

在此之前,浙江协成硅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成硅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宣布破产的多晶硅企业,而宁夏阳光不幸成为第二家。

协成硅业和宁夏阳光的破产也仅仅是个开始。记者掌握的一份名单显示,目前中国已在建及已建成的多晶硅企业有69家,但八成以上处于停产状态,涉及投资超过500亿元。

多晶硅技术专家、成都恒海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恒对记者悲观表示,目前宁夏、河南、重庆等地的多晶硅厂基本上完全停产,四川、内蒙古、江西等多晶硅企业处于停产或是半停产状态,“未来两年中国剩余的多晶硅企业不会超过10家”。

阳光硅业的倒下

王恒曾于一年多前到过宁夏阳光,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的一片广袤的大地上,占地庞大的厂区格外显眼。

“他们的几个技术主管都是从峨眉半导体材料739厂过来的,但是厂区比较偏远,所以技术人员远远不足。”王恒说。

公开资料显示,宁夏阳光成立于2006年7月,江苏阳光出资2.34亿元,占比65%。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和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分列第二、第三大股东,分别占据25%、10%的股权。出资0.9亿元和0.36亿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