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里煤业能否救超日太阳?

发表于:2013-02-01 13:56:09    

索比光伏网讯: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超日太阳”)计划引入青海省国资,缓解流动性危机。如交易最终成行,则超日太阳将成为中国首只国资控股的光伏上市公司。

1月30日晚间,超日太阳发布公告称,1月15日,控股股东倪开禄及其女儿倪娜已与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木里煤业)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股份转让完成后,木里煤业所持超日太阳股权占比将不低于35%,保证其在超日太阳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一位接近上述交易的人士昨日称,青海政府不希望超日太阳在青海的200MW(1MW=1000kW)项目因为超日的流动性问题而夭折。同时,入股超日后,青海木里煤业资产上市的希望也大很多,“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

不过,变数仍存。1月31日晚间,超日太阳再发公告称,其所签订的仅为股份转让意向书,不具有法律效力,“股权转让双方在后续进一步磋商、谈判的过程中随时可能终止。”

根据公告,截至1月31日,超日太阳有4.7亿元银行借款逾期,未获相关银行的展期或续贷。有多家供应商因货款清偿事项提起诉讼,涉及货款16700万元左右;有多家银行因贷款逾期提起诉讼,涉及贷款35000万元左右;有其他债权人因贷款事宜提起诉讼,涉及贷款13000万元左右。

上述诉讼眼下均未达成和解。超日太阳目前主要银行账户及主要资产被债权人冻结、抵押或质押,而拟议中的股权转让显然需要这些债权人的配合。

生产方面,超日太阳称,其子公司超日洛阳、超日九江、上海卫雪生产线已经全部停产。本部6条生产线中的4条已停产;另外两条因春节假期的原因目前也已经停产,但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将恢复生产。

超日太阳股票及公司债定于今日起复牌,股票简称由“超日太阳”变更为“ST超日”。因连续两年亏损,“11超日债”将自超日太阳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预约披露时间为2013年4月18日)被实施停牌。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