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股权交易迷局 异地神秘国企接盘

发表于:2013-02-02 10:12:00    

正当深陷资金链断裂泥潭的超日太阳与青海神秘国资背景企业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木里煤业”)眉目传情之时,却遭到了来自各个利益关联方的看衰。不仅如此,就连超日太阳本身也于2月1日发布了特别风险提示,将原本就如过山车般的企业再次带入了惊险的迷局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木里煤业并非超日太阳本地的国资背景企业,在倪开禄父女与其之间早已达成的股份转让意向书的背后,到底是国有化前奏还是仅仅为倪开禄给各利益方再开了一次玩笑?

  复牌后变身ST

在停牌一个多月后的2月1日,超日太阳终于复牌,然而却被戴上了ST的帽子变身为“ST超日”。更让人关注的是,青海神秘国资企业入主超日太阳的事情一波三折,让人有些雾里看花。

现年57岁的倪开禄以前或许难以置信,自己将会被“跑路”的传闻所困,而自己直觉能赚大钱的太阳能企业却从辉煌顶峰陡然跌到难以为继的低谷,并走向被贱卖的命运。

1月31日下午,超日太阳证券代表处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倪总父女是与木里煤业签订了股权转让的意向书,青海木里煤业想以3.65元每股的价格买入,如果此次收购能够成功的话,木里煤业则变身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也将间接持有超日太阳青海子公司的资产。

这则消息对债权人、投资者以及公司员工等各方都释放了利好。某投行不愿具名人士分析,如果国资企业能够入主超日太阳,则该企业面临的包括资金链断裂、停产裁员、债权人上访等诸多困局或将迎刃而解,对牵扯到的各个利益方来说都是一个利好。

去年底,一则“超日太阳老板携款跑路”的消息将陷入资金链快要断裂泥潭的超日太阳彻底暴露在了阳光下,随后倪开禄紧急回国辟谣并称去国外收债,于是倪开禄便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紧接着,关于银行贷款逾期、企业停产裁员、年度巨亏有意隐瞒、“11超日债”有可能违约等一系列问题都陆续浮出水面。

如今超日太阳所面临的不仅是高达4.7亿元的银行贷款已经逾期,而且2012年度业绩预报显示去年亏损达9亿-11亿元,另外企业发行的“11超日债”在今年4月18日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之前有可能面临停止上市交易的风险。而超日太阳的主要银行账户及主要资产被债权人冻结、抵押或质押。并且超日洛阳、超日九江、上海卫雪生产线已经全部停产。本部6条生产线中的4条已经停产;另外2条因春节假期的原因目前也已经停产,但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将恢复生产。

然而让人吃惊的是,1月31日公司公告显示,倪开禄父女已经于1月15日与青海的木里煤业签订了股权转让的意向书。

根据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倪开禄先生与倪娜女士拟将其持有的共计约3.7亿股本公司股份中的部分转让给木里煤业,股份转让完成后,木里煤业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比例将不低于35%,保证其在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