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泰州海陵新能源产业园强化研发应用——增强产业整体“抗寒性”

发表于:2013-01-30 00:00:00     来源:经济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当前这个日益严峻的光伏产业“寒冬”里,位于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的新能源产业园却是一片热气腾腾。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美国AA集团、汉能集团和中策集团3个储能电池项目最近集中开工建设,完成了从光伏发电终端系统向再生能源储存收集的延伸,实现了再生能源示范应用的新突破。

海陵区委书记孙耀灿说,“泰州新能源产业园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频频吸引国际国内新能源龙头型项目落户,关键一点就是我们把再生能源末端应用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终端产品的开发抢占发展制高点,实现了制造、设计、服务的一体化发展,增强了新能源产业园的整体‘抗寒性’。”

近期,在欧美“双反”导致我国光伏行业陷入低潮之时,中盛光电集团却频频拿下大单,不仅将承建罗马尼亚最大的光伏电站,而且中标奥地利1.5兆瓦项目。生产光伏发电终端系统的中盛光电集团,是泰州新能源产业园示范应用光伏太阳能的典型代表。成立之初,中盛光电与国内其他光伏企业一样,主要从事光伏组件加工。但在认准光伏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后,中盛光电果断放弃“产能至上”的传统模式,创新强化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模式,主攻光伏电站的制造、设计和服务一体化,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太阳能电力解决方案。7年后的今天,中盛光电集团已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七的国际太阳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伴随着中盛光电的快速崛起,宏瑞新材料、优能科技、璞瑞电池等一大批新能源企业也纷纷落户新能源产业园。目前园区落户企业已近26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3家。

继新能源产品会展交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新能源产业园近期又成功与中科院电工所共建新能源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与中建材共建光电技术应用研究院,与国家高新技术服务中心共建新能源产业孵化中心。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俞军告诉记者,可再生能源示范应用不仅体现在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上,还体现在对终端产品的推广应用上。去年6月,园区启动屋面光伏计划,率先在新能源产业园区农民集中安置小区推行太阳能屋顶计划,把太阳能发电系统直接安装到屋顶上,让小区居民直接使用太阳能电源。

根据《泰州市海陵区新能源产业“十二五”规划》,未来几年,新能源产业园区将以构筑光伏、储能和新能源装备三大产业集群为主线,向上延伸强化技术研发,向下延伸加强应用示范,重点推进一批屋顶和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把新能源产业园区建成再生能源推广运用的先导区和示范区,力争到2015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