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价格上涨 准入条件利好龙头

发表于:2013-01-29 14:06:14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新能源行业出现回调,我们认为在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光伏行业仍具有阶段性机会;上半年的机会还在于政策细则出来带来的事件性机会。2013年光伏、锂电行业的准入条件有望陆续出台,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光伏产品价格继续回升,光伏组件价格11年下半年以来首次上涨。PV级多晶硅、多晶硅硅片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0.19%、1.36%;太阳能电池、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1.47%、0.46%;对于单晶硅,硅片、电池上周均价出现上涨,涨幅均在1%以上。目前涨价的主要是中上游;上周组件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上游价格上涨对下游的传导,由于短期的供需改善以及上中游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光伏组件价格的上涨有望持续一段时间。

《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召开会议。要闻:近日,据报道,由工信部起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准入条件》草案(下称“准入条件”)召开讨论会议。该准入条件对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出货情况、专利数量等各个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范围囊括了硅棒、硅片、电池、晶体硅组件以及薄膜太阳能电池。我们认为:1、准入条件的出台有望使光伏行业更好地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利好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2、市场需要淡化产能的追求;政府需要“扶优弃弱”,而不是“扶大弃小”;企业需要在细分市场、细分产品上差异化特色发展,强调逐步增加盈利水平。

动力电池行业或实施准入制度。日前,据高工锂电网报道,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已联合起草《动力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初稿,并将在近期向全社会征集意见。预计《准入条件》将在2013年上半年出台,下半年开始正式实施。我们认为:《准入条件》将提升包括锂离子电池在内的动力电池行业进入门槛,利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也有利于提高电池的生产水平和安全性。

投资策略:动力电池:建议关注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骆驼股份等铅酸电池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光伏:中短期关注产品价格回升、预期向好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政策出台带来的事件性机会,长期继续关注盈利能力相对较好、资金链相对健康的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隆基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双反对光伏的冲击;核电审批进程和总量、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