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公司在西安启动第二届“清洁能源技术竞赛”

发表于:2013-01-23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应用材料公司(NASDAQ:AMAT)和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宣布了第二届“清洁能源技术竞赛”中国赛区的新挑战,即解决全球清洁水的迫切问题。

“清洁能源技术竞赛”由应用材料于2011年发起,旨在激发青少年在清洁技术领域的领导力和创新能力,今年的比赛范围将从中国西安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两个地区延伸至新加坡。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干净水源,你我共享”,初级与高级中学的学生参赛队伍将在教师的指导下,寻找他们所在社区或世界其他地方在供水上所存在的问题,并向专家评审团阐述其解决方案。届时,三地将各选出10支获胜队伍,角逐可用作教育及课余科技活动经费的现金奖励,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三组优胜者和一系列从全球三地不同角度所提出的创意解决方案。

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西安公司总经理邹钢博士表示:“很高兴‘清洁能源技术竞赛’再次在西安举办,为青少年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点燃他们对创新和清洁技术的热情。该竞赛的宗旨与应用材料公司的愿景不谋而合,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对该项目提供支持。”

据介绍,本届“清洁能源技术竞赛”由应用材料公司和美国科学教育与学习中心发起,并与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高新区教育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举办中国赛区的竞赛。

西安市人民政府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杨新排表示:“应用材料公司‘清洁能源技术竞赛’为青少年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平台,比赛不仅能够使其提高专业技能、丰富实践经验,还能够促使他们批判性地思考一些世界上最棘手的能源问题,从而进行科学创造。我们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校间的合作,为学生们创造更多面向国际的学习机会。”

应用材料公司“清洁能源技术竞赛”是一项面向初、高中学生的研究及设计挑战竞赛。它将科学、技术与设计融为一体,培养学生用科学的眼光发现生活中的问题以及世界的环境问题,强化他们对科学技术的深度理解,使其感受到科学技术在二十一世纪对世界的影响及冲击,激发他们取得科技成果。每一年的竞赛主题都根植于核心技术能力领域的一个清洁技术问题,并关注未来重大的工程技术挑战。首届“清洁能源技术竞赛”的主题是“太阳能救灾方案”。参赛的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在老师的指导下,依照主题,通过假设地点及自然灾害后的情形,提出灾害过后利用太阳能维持基本生存需要的设计思路,向包括行业专家和教育专家在内的评委会展现其独特的“清洁能源技术”方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太阳能救灾板房》设计方案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了中国赛区竞赛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