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天华阳光阿拉尔3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01-21 01:28:18作者:刘珊珊
导读:2013年1月18日,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其投资的位于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的30兆瓦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成功并网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电网。这是兵团首批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阿克苏地区第一座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

        电站位于阿拉尔市工业园5号园区,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近2000亩,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记者在光伏电站现场看到,茫茫无际的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地铺设在厂区。项目经理李洪洁介绍,该电站共使用12.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并网后,预计在25年运营期内,平均年发电量可达4700万千瓦时,电力主要供当地电网消纳使用。

        天华阳光中国公司自2011年年初成立以来就将新疆列为中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最重要的战略市场。迄今为止在新疆已经储备丰富的项目资源,其中在2012年开工建设100MW项目。阿拉尔的30MW电站是天华阳光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开发的200MW项目的一期工程,现已建设完毕并顺利并网,成为新疆兵团首批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阿克苏地区第一座且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

       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表示,环境改善、保护地球是人类的长期使命,光伏清洁电力不可替代也将持续发展。新疆丰富的光照资源使得在当地建电站,即便补贴没有东部地区高,也能获得比东部更好的投资收益。苏维利谈到:“阿拉尔地区到2018年的电力需求目标是400兆瓦,光伏电站的“清洁能源”将为阿拉尔的经济发展提供保证。天华阳光看重新疆良好的自然资源、重要的市场角色,在未来的日子里,天华阳光将继续加大在新疆更多地区的投资建设规模,共促新疆成为中国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最佳应用推广地区。”

        阿拉尔30兆瓦光伏电站是天华阳光在兵团农一师开发的200兆瓦项目的一期工程,项目其他工程今年将陆续建成。

        兵团农一师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介绍,阿拉尔市全年平均日照时数3600小时,太阳能资源丰富,光伏发电条件得天独厚。按照发展规划,到2015年阿拉尔市发电装机容量将达4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发电将占到20%,这意味着光伏发电在阿拉尔前景广阔。

             
                  图: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维利在发布会现场发言
               
                                        图:发布会与电站现场连线 并网成功
               
                                   图:阿拉尔市的300兆瓦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现场

        日照时间长的新疆,光伏发电前景广阔。2012年,光伏发电项目在全疆遍地开花。

        曾经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光伏产业,在经历了美国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调查和欧盟反倾销调查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苏维利形象地说,尚德、赛维等企业只是光伏行业的“建材商”,提供的是材料设备,而像天华阳光这样的企业是“开发商”,光伏寒冬只是针对“建材商”而言的,恰恰相反,因为采购材料设备成本降低,“开发商”反而受益。

        新疆光照资源丰富,全年平均日照时数位居全国第二。同时,新疆地大物博,可利用戈壁、荒漠、沙地等非常适合大规模光伏电站的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5个新能源项目!新疆兵团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4月22日,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二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根据公示,新能源项目共计5个,华能阿拉尔光伏基地项目、国电电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光伏发电项目、上海电力新疆臻元阿拉尔光伏发电项目、中电建阿拉尔光伏治沙示范项目、六师五家渠市联营项目。

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华阳光阿拉尔3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