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M2.5背后的光伏新能源战线

发表于:2013-01-21 09:20:47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PM2.5在各大城市纷纷爆表,但实际上人们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度还需要一个更为长期的过程,这样来说,这个市场还存在过多的矛盾,包括国家政策补贴与车企本身的利润,据我所知,很多的车企做新能源都在赔钱,也都在尝试阶段。”上述车企人士告诉记者。

电力

除了尾气的排放需要治理,那些让污染监测器爆表的城市,电厂和工业污染也被指罪魁祸首之一。

这是另外的一个PM2.5市场。不过其内部的厮杀与矛盾,同样让整个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处处遇到拐点。

发改委环境科学研究员姜克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每年对新能源投资都很大,中国新能源投资达到5万亿,这项投资看似很大,但其实远远不够。在这十年间我们会有800万亿的投资,可新能源占比太少,才2%,每年16万亿的投资。”

PM2.5背后的光伏新能源战线

而除了政府在新能源发电领域进行投资,民间企业的“砸钱”也不在少数。媒体公开的报道中,“华能新能源去年发电量增长23%”、“秸秆新能源全面发展”,均对这个行业做出了“明天会更好”的脚注。

不仅是公司,地方政府也在为清洁能源卖力。最新消息显示,2012年山东省新能源机组发电量达9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52%,占全省发电量的2.86%,相当于不烧一克煤,在山东平添了一座相当于目前省内最大的火电厂。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