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张忠谋:台积固态今年强劲成长;续投资CIGS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1-18 00:00:00作者:王彤匀
索比光伏网讯:台积电(2330)今(17日)召开法说会,关于LED / 太阳能布局方面的进展,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台积电在经营这两个产业的策略,是以在正式量产之前,就达到跟竞争者间的技术区隔性(distinction),以及具有成本的优势。而目前相对于太阳能,台积电于LED 照明的进展则相对乐观。

他指出,LED产业最近大环境较友善(friendly),而台积电固态照明也在去年Q4开始有营收的贡献,他看好此部分今年成长的幅度将「非常显著」(dramatically)。

而在太阳能方面,张忠谋坦言近期市况不是那么理想,且有供过于求的问题,不过,虽多晶矽仍是市场主流,他仍看好CIGS薄膜太阳能还是有希望,台积电也会继续投资下去,不过目前子公司台积太阳能则是尚未产生营收的贡献。

此外,张忠谋也看好台积电跨足封装的后市,指出在2015-2016年间,就可能有10亿美元(a billion)左右的营收贡献,显示看好台积电未来能在此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台积固态照明总经理谭昌琳甫于东京照明展上指出,台积固态照明今年仍会续扩产,主要是看好LED照明产业将持续增温,且公司以一条龙(从矽基板磊晶做到下游的光引擎)的方式接单生产,和日亚化等国际大厂间的技术差距也逐渐缩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张忠谋:台积固态今年强劲成长;续投资CIGS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