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坊传保利协鑫爱“出尔反尔”

发表于:2013-01-16 13:23:46    

索比光伏网讯:据网络坊传,保利协鑫最近又被安上了一个标签:“出尔反尔”。其中引用了保利协鑫2012年在媒体舆论中的若干事实或反应。

据悉,2012年上半年,保利协鑫的亏损额高达3.3亿元人民币,没能守住中国光伏业唯一不亏损的“金身不破”。看来这个事实,保利协鑫无法否认。而针对它的传言,似乎不少,当然,保利协鑫的态度是一一予以否定。

前些日子,市场传言称,多晶硅硅片龙头厂保利协鑫(GCL)与台湾茂迪互动频繁,打算买下台积电手中20%的茂迪股份。据透露,保利协鑫与台湾茂迪曾如火如荼地讨论相关合作议题,且会谈层级一路从茂迪高层拉高到台积电高层,但最后因让股条件保利协鑫无法接受进而作罢,保利鑫可能另觅合作对象。

对于上述传言,保利协鑫的态度倒是很坚决,表示保利协鑫过去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进入下游电池和组件领域。“我们一直在对外宣称,我们不会进军下游,我们就在上游和终端的系统安装、投资,我们坚持下游会是我们一直的客户,我们不会与下游争利。”

保利协鑫的态度为何如此“敏感”?作一回顾检索,发现类似的传言其实并不鲜见。如保利协鑫,在此前亦有入股阿特斯阳光、与富士康合建光伏基地的传言。如今,入股阿特斯阳光一事已无下文,富士康则独力操刀位处盐城的太阳能组件厂项目。保利协鑫高管对公司数次卷入兼并电池、组件厂的传言极为无奈。

去年"十一"期间,保利协鑫就有类似的传闻,说它停产,而企业的反应是根本不是停产,而是十一期间放假半月,据此次放假时间长达15-20天,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业内的普遍情况。

所谓“无风不起浪”,出现这许多“小道消息”,是否也能说明,保利协鑫的业务思路太不成熟?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