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2013年预计70%太阳能供应商退出市场

发表于:2013-01-12 02:09:00    

资讯研究机构IHS周三(9日)报导,太阳能产业上游供应链业者经历价格骤跌、巨额亏损和庞大营运成本的考验,现正面临大型整合,今(2013)年估计高达70%业者将黯然退出市场。

由单多晶硅生产乃至模板组装等等,全球直接参与太阳能光电面板制造的企业,去(2012)年仍有约500间,但今年将大降至仅150间左右。

和先前2011、2010年比较,业界人士脱离情况明显可见,2010年间企业尚高达750间,翌年即缩减至约650间。

IHS资深光电分析师MikeSheppard声称:“今年太阳能光电供应链正发生的事,要称之为整合,显得太过轻描淡写。大多数上游供应商不复存在,或者被其他业者并吞,业者大部分停止生产—且永远不再恢复投产。”

供应商和单多晶硅、硅碇、面板和电池等制造商整合,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是今年企业面临的高风险之一。最后较小规模的电池供应商,会被销售量较低、市场范围有限等因素压垮,加入市场的“绝种名单”。

就算企业合并壮大,许多整合后的企业体也难以负担财务问题,尤其以中国业者为甚。政府补贴或许可以担起供应商营运,但IHS相信今年中国政府支撑起部份业者后,其他企业将面临崩解命运。

今年内太阳能价格仍将持续走低,低成本业者将获得全球市场大部分空间。单多晶矽、矽碇、面板和电池上游第二、三层供应商,今年很难继续保持营运。第二层供应商须和新兴市场的下游企业保持稳固良好关系,且前进速度必须超越一线上游商,才能更早攫取市占比率。

二线企业同时需要外包生产,保持灵活的商业模式,合约制造商得仰赖固定水平上的业务,才能维持获利,和此些公司保持稳定关系,对于二线太阳能模组制造商亦至关紧要。至于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也同样得把持类似的生存法则。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