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上报自救方案

发表于:2013-01-12 09:33:00    

1月 9日下午,超日太阳(002506,SZ)董事长倪开禄在向本报谈及“卷款跑路”风波时说,“我一点也不紧张,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在他看来,眼下最要紧的事情,是青海200MW电站项目的启动,以及尽快改善公司的流动性。为此,公司已经制定了自救方案,上报给相关部门。

本报获悉,为了解决超日太阳的资金链断裂问题,相关部门在10天时间内,召开了三次协调会,以商讨对策。倪开禄表示,通过这次风波,公司也将吸取教训,进入新模式的转型。

非经营问题

1月11日上午,针对超日太阳公司的问题,相关部门召开了第三次协调会议。与会者有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上海高院、上海银监局、交易所、上海市政府和奉贤区政府的领导。

参会的一位相关人士向本报透露,前两次会议都是超日公司向各部门汇报说明公司的情况,而第三次协调会,则是各部门对于超日问题的定调。

该人士称,会议于1月11日下午1点结束,各部门在进行讨论后,最后的结论是:“超日的问题属于流动性问题,而非经营问题。”

“这样的结果蛮好的,我这里青海项目的进展特好。”此时正在青海沟通200MW电站事宜的倪开禄对会议结果反应平静,“我们属于流动性问题是肯定的,所以各政府部门都帮助支持,如果公司是经营性问题,那大家就肯定不会帮助支持了。”

会议形成共识,要求超日公司马上成立债务委员会,分别召开与银行、供应商的债权人会议。银行做到免罚息、继续放贷,而超日要负责与供应商进行协调,谈好付款比例。

据一位参会者透露,与会的证监会领导称,“各部门的高层领导,在10天的时间,这么紧急地为超日太阳公司召开了三次协调会,是属非常少见的,也充分表达了对超日公司的信心和支持。”

在会上,超日公司除了陈述自救方案外,也提出了希望政府给予资金补助和支持。但当场并没有得到明确表态,具体还要看超日公司海外电站的处置情况,以及自救方案的实施。

本报从参会人员和超日太阳了解到,其自救方案大致包括:加紧海外电站的处置,预计将回笼资金14亿,以及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收,预期能回收资金25亿元,此外,还包括洛阳、九江、上海政府解除对公司资产的查封,保证公司债增信的完成。

此次协调会后,相关银行已经默许不收贷,超日太阳的债权人会议将在本周举行。

  反思

倪开禄1月9日傍晚前往青海,洽谈电站项目,那是他下一个希望所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