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拥核自民党上台 太阳能补贴政策将有变

发表于:2013-01-11 10:31:02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1月8日,台湾工研院IEK举办“日本311震灾后之能源政策以及节能政策之方向”研讨会,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沈中元博士表示,日本去年出台的太阳能高补贴政策,使日本被视为继欧洲后具有显著的太阳能市场商机,但在自民党上台后,虽然社会对降低核能使用比率的共识未变,但自民党较主张安全核能发展,恐怕对未来日本太阳能发展和补贴额度恐怕会发生变化。

日本去年推出42日圆(含税)/kWh的太阳能发电收购价格,并于去年7月上路,为全球最高太阳能趸购费率,推升日本成为在全球太阳能产业中被高度注目的快速成长市场,也吸引两岸太阳能厂争相拟切入日本市场。

不过,今年日本将针对太阳能补助费率进行修正,市场评估,日本今年下砍补助费率的机会不小,以致于近期日本也发生太阳能系统装置的赶装潮,这也是为何近期太阳能产品价格反弹,尤其是高效率产品价格涨幅最大的原因之一。

沈中元认为,日本民主党主张的摆脱核电政策反映了普遍民众的愿望,就算在日本再度政党轮替由市场认为较为“拥核”的自民党上任后,自民党短期内难以改变民众反核的潮流,不过,在自民党的政权下,核电的新建和增加都会变成可能,长期来看,民主党欲摆脱核电的政策可能会被改变。

然自民党虽然不会完全废核,但也会鼓励再生能源的供给,依其在竞选时的竞选宣言中强调,将扩充再生能源的固定价格收购制度,活用世界第一的太阳能发电技术,且促进公共设施和住宅设置太阳光面板及扩大设置大型太阳能发电厂等。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