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光伏股价集体狂飙

发表于:2013-01-10 08:51:00    

受股神巴菲特注资收购美国太阳能项目等消息影响,各界纷纷看好光伏产业前景。今年以来,在为数不多的交易日中,海外上市的相关中概股公司以及国外的光伏企业股价一路狂飙。

巴菲特再收光伏项目

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近日宣布,将斥资25亿美元从美国光伏企业加州阳光电力(SunPower)手中购买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项目。上述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设施,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组建,2015年底前完成。

这并非是巴菲特首次投资光伏产业。一年前,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就曾收购NRG能源公司旗下阿瓜卡连特太阳能发电厂49%的股份。阿瓜卡连特太阳能发电厂投产后装机容量达290兆瓦。随后,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还收购了美国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位于加州装机容量高达550兆瓦的托帕兹太阳能发电厂,该笔交易价值可能达20亿美元。

对于巴菲特的收购行为以及光伏产业未来的前景,业内人士卡姆丹克太阳能[1.98 16.47%]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张屹表示,尽管巴菲特的收购属于偶然事件,但从中可以看出,光伏市场将来有很好的前景,还会有很多投资者持续关注。巴菲特此次收购之前考察了许多项目,在经过多番比较之后才决定购买阳光电力的项目,将来整个产业一定是往高效高转换率的方向发展。

卡姆丹克太阳能公司首席财务官(CFO)邹国强也表示,太阳能成本不断降低而更具竞争力,投资者投资相关企业和项目的回报非常可观,相信今年全球的使用量会有显著的增长,巴菲特选择这个板块是很好的说明。未来光伏产业中,只有成本低、产品技术含量高的企业才会持续获益。

  海外光伏板块走高

在“股神”收购消息提振下,海内外市场光伏板块集体上扬。今年以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中,江西赛维LDK太阳能(LDK.NYSE)股价累计上涨43.06%,昱辉阳光(SOL.NYSE)上涨22.73%,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上涨20.85%,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上涨20.61%,尚德电力(STP.NYSE)上涨8.5%。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上,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HK)涨幅达到62.3%,保利协鑫能源[2.04 8.51%](03800.HK)涨幅达到30.77%,阳光能源[0.66 10.00%](00757.HK)涨幅达到29.41%。

海外相关公司的股价也表现不俗。今年以来,加州阳光电力(SPWR)股价累计上涨42.17%,德国Centrotherm光伏公司(CTN)累计上涨42.11%,瑞士Meyer Burger科技公司(MBTN)累计上涨25.3%,韩国Nexolon(110570)股价累计上涨17.47%,韩国熊津能源累计上涨30.64%。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