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员工自曝比富士康更“黑心工厂”

发表于:2013-01-10 11:09:59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来自赛维LDK的员工在北极星光伏论坛曝料,赛维“黑心工厂”内幕。

揭秘江西赛维LDK对员工调整的内幕

我是08年大学毕业后09年2月开始进入江西赛维LDK工作的,当初试用期的时候一个月拿800块的时候,我忍了,毕竟那时候刚进去啥都不懂,就暗自告诫自己,一切从基层做起,当初看到江西塞维LDK这么大的一家公司,机会一定有很多,肯定能够一步一步的爬上去的。就这样,我兢兢业业的在领导安排的岗位上工作着,那时候是4班3倒的方式上班,也就是上两天8:30-16:30的白班、上两天16:30-24:30的晚班、上两天00:30-8:30的夜班,当初感觉上8小时的班还算轻松,毕竟上完班还有很多空余时间用来自由支配。就这样,领导分配的工作任务我都努力的去完成着,任劳任怨,一步一步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就这样过了1年,主管看我人不错,做事也勤快,就提升我做了班长,工资待遇也有所提升,那时候扣除三险,能拿2600左右,工作强度还算可以,跟以前的性质是一样,就是一下子多了点责任。

随着光伏行业的进入寒冬,江西赛维LDK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赛维就在这一年对员工的一系列做法让人真的琢磨不透。比如:普通员工宣布放假、班长以上的开始轮岗、借调、变相解除劳动合同等等一系列措施。

2012年12月,在江西赛维LDK工作了3年多的我,刚上完12月的轮岗就被以借调的名义骗到南昌这边来了。当初以为是借调,公司内部安排。进来之后发现竟然还要签劳动合同,这时候我就有疑问了,为什么一家公司还要签2份劳动合同,而且合同上的待遇竟然让我们写1000元每个月,虽然补上了岗位津贴、绩效补贴、加班费等。我就打了人事部的电话咨询情况,人事部的拍拍胸脯说,这是公司的一个流程,没什么问题~!当初自己也不了解情况,被调过来的40多名员工都签了。然后经过了解才发现自己以前的合同已经作废了,现在在南昌就已经属于南昌这边管了。人事方面的资料都属于南昌了。我就纳闷了一家公司怎么会这样去管理的,竟然还要分开。当时我对于劳动法方面也不是很懂,就这样,期待着第二天去车间工作了。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