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效应推升太阳能光伏板块

发表于:2013-01-06 08:19:00    

昨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不过,受股神巴菲特出手增持太阳能项目的影响,当天光伏板块整体走强,其中有4只个股涨停。疲软多时的多晶硅板块涨幅高达2.19%,在所有产业板块中涨幅名列第二,仅次于铁路基建板块2.7%的水平。

  巴菲特进军太阳能项目

昨日早盘,隆基股份开盘不足10分钟后便封死涨停,随后亿晶光电、银星能源迅速跟进,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相继冲上涨停,午后向日葵也开始放量上攻至涨停。

消息面上,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1月2日宣布,将出资至多25亿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公司手中购买太阳能项目。按公告信息,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将从阳光电力公司手里收购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太阳能项目,包括3年期的建设合同在内,前者将向后者支付20亿-25亿美元资金。同时,阳光电力公司还将运营和维护这些项目。

由于阳光电力公司目前的市值仅为7.32亿美元。其手中的项目却能卖出不超过25亿元的高价,因此在收购消息公布后,阳光电力公司股价2日收盘时上涨了9.1%,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6%。受此消息影响,在美上市的中国太阳能股也普遍涨逾4%。

  参与炒作者全是游资

事实上,光伏产业去年异常惨淡,以向日葵为例,该公司预计去年亏损2亿-3亿元,创出了创业板公司亏损之最。美国一家投资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的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已接近破产边缘,其中,江西赛维和尚德电力破产的可能性最大。

也因此,昨日涨停的光伏类公司去年的业绩大多为亏损,投资者在行业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不宜盲目追高。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光伏产业的困境在于其产品只能出口,国内需求很大却难以上网,因此欧美国家一说反倾销,这些企业的产品就直接变成库存。如果国内市场能够打开,则其发展前景将非常不错。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国家发改委密集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意见。光伏类企业今年有望走出低谷。

从昨日交易所的龙虎榜情况来看,参与这一概念炒作的全是游资,且有不少营业部乘机大举出货。亿晶光电最大的两个买家是广东省内的营业部,各买入1232.7万元、1001.2万元,但是海通证券上海营业部一家就卖出2195万元。业绩相对较好的银星能源昨日买入量大幅超过卖出量,五矿与中投两家营业部合计买入1100多万元,便卖出量却不足500万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