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董事长回国 海外催债无收获

发表于:2013-01-05 08:30:00    

超日董事长倪开禄已于3日深夜回到上海。

被传“跑路”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日太阳,002506)董事长倪开禄已于3日深夜飞回上海。

超日太阳昨日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倪开禄“前期在境外催收应收账款并洽谈境外资产处置等相关事项,近日已回到国内”。

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当地市、区、镇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拟定化解风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具体计划;公司正在通过催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开展代工等方式回笼资金。公司恳请银行、供应商等债权人及其他利益相关各方能够积极支持,帮助公司走出困境。”

早报记者获悉,昨日下午,倪开禄被要求参加由上海证监局召集的多部门会议,一同参会的还有上海市银监局、上海市金融办以及奉贤区政府等金融管理及相关部门。

会议在上海证监局召开,据一位与会人士称,开会的目的主要有:一、明确倪开禄在海外到底做了什么;二、超日太阳方面目前有怎样的诉求。会上,倪开禄称其前往海外一方面是为了追讨应收账款,另一方面是为了处置海外的光伏电站。

不过,倪开禄自述的两大任务,目前看来都未画上句号。据与会人士转述,倪开禄只是说还在进行中,但是要出结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至于倪开禄为何选择此时返沪,与会人士透露,是因为市政府“给倪开禄做了一定的工作”。

公众关注的非法集资问题,此次会议上并未详细提及。有光伏人士称,超日太阳目前的财务健康程度比LDK是好不少,但是跟尚德比,两家差不多,问题都不小。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信用产品周报认为,超日太阳的银行借款已发生实质性违约,而11超日太阳债将在2013年3月迎来第一个付息日,如果违约发生将对低评级市场形成明显的冲击,甚至推动低等级债券的重新定价。

  “政府会给时间,但不太会直接给钱”

据知情人士称,倪开禄此次出境,是因为公司的资金链已经断了,必须回笼资金救火。

此前,超日太阳公告称,公司已有3.8亿元银行借款逾期,正协商展期、续贷等事项;此外,已有三家供应商因货款清偿提起诉讼,涉及货款9000万元左右。公司还承认,受行业整体低迷影响,目前超日九江、超日洛阳的生产线、卫雪太阳能组件生产线、本部电池片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本部六条组件生产线中也只有两条正常生产。

倪开禄的海外救火之旅收获并不大。知情人士称,就催债而言,这次根本就没追回多少。就电站而言,倪开禄自称由于海外光伏政策的变化,使其打算处置的光伏电站并网延迟了。对于这些电站,倪开禄称其目前有两大打算,一是将这些电站作为抵押,从银行贷款。二是尽快转手出售。“不过这些都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