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重组 中环股份主打技术牌应对

发表于:2013-01-02 04:18:00    

行业寒冬里,有坐等暖季出现者,也有逆势扩张者,中环股份属于后者,在2012年国内光伏业哀鸿遍野之时,这家被列为“中国十强最具成长性半导体企业”之一的光伏类企业却高调推出其投资项目。

公司将作为第一大股东,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预计吉瓦项目总投资143亿美元。行业如此不景气,中环股份仍选择在光伏业投资,“如果全社会用电量的20%由光伏提供,这个市场前景是广阔的。”一位不愿具名的接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中环之所以投资应该是看好光伏业未来的发展,同时公司的技术优势非常明显。

只是,自投资项目公告披露以来,公司便不断被质疑:净利润在下降、现金流是负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公司还有精力投资这么大的项目吗?对此,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额约900亿元,但实际需股东前期投入的自有资金仅需1/20,约为45亿元。并且,电站项目一般都是滚动开发,前期电站现金流可以用作后期自有资金”。

  不惧负债率高企逆势扩张

一边是大手笔投资,一边是资产负债率的不断上升,中环股份着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中环股份2012年三季报显示,其短期借款高达25.15亿元,比2011年末的11.09亿元增加126%,资产负债率约为74.06%。

同时,公司与美国Sunpower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将在内蒙古设立一家合资企业运营高效率聚光型光伏太阳能系统装配设施,中环股份占40%股份。

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预计吉瓦项目总投资143亿美元。

900亿元的投资项目,引得大家纷纷侧目,或许在光伏行业行情好的时候,这样一项投资并不会引起业内过多的关注和质疑,只是,当下是光伏行业最艰难的时候。

对此,上述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逆势扩张确实是高负债的形成原因,这是公司的战略选择”。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