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跑路还是讨债?

发表于:2012-12-28 10:12:00    

寒冬中的中国光伏企业昨日再传利空消息: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现年56岁的倪开禄被爆已经跑路,前往美国。早报笔者向消息人士求证,对方称,倪开禄确实已身在美国,“处理完账务后可能还会回来。”不过,也有人担心倪开禄不会回来。

对于爆料者称“倪开禄逃债”这一说法,超日太阳证券事务代表办公室相关人士给出的答复是,“倪开禄目前的确身在国外,正忙于催收应收账款事宜。”但他并未证实倪开禄现在是否在美国。

早报笔者于昨日傍晚赶往超日太阳位于奉贤区南桥镇的工厂,并未见到追债人士。超日太阳的员工对早报笔者称,倪开禄不来工厂已经好多天了。不过,上述员工称,“工厂现在的生产还是正常的。”

有两位知情人士向早报笔者称,倪开禄的问题是民间集资。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其集资涉及的规模到底有多大。

一位光伏业内人士称,“他(倪开禄)以自己的股权作为抵押,忽悠了不少的朋友、亲戚”,把获得的资金用于投资,而且很多投资不是主业,包括美国的土地、一些小水电项目、LED(一种半导体产品)等。

12月20日,超日太阳发布关于股票及债券停牌的公告。该公告称,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及债券(112061)于2012年12月20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停牌前的12月19日,超日太阳股价收报5.11元/股。

截至发稿时,倪开禄的国内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倪氏父女已身在美国”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倪开禄的女儿、超日太阳董事倪娜也已赴美国,但倪开禄的女婿仍在境内处理公司事务。

早报笔者昨日在超日太阳厂区内看到,停车坪上基本都是经济型轿车,除了一辆路虎。超日太阳的员工向早报笔者指认,该车正是倪娜丈夫的。不过,对方不愿透露倪娜丈夫的具体姓名。

事实上,倪开禄可能已经引起了公安的注意。有知情人士对早报笔者称,“主要是因为倪开禄个人牵涉了一笔数目较大的民间融资”,“就有了暂时出国的行程安排,为了稳定一下。”他坚称,倪开禄此次的离境与上市公司超日太阳无关,“他个人做了一些其他领域的投资。”

这也得到了上述光伏业内人士的证实。该人士表示,倪开禄的问题不是出在资金沉淀巨大的光伏电站上,而是民间融资,“他用自己的股份作为抵押,忽悠朋友、亲戚等,把获得的资金用于投资,投资的范围很广”。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