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意志银行:2013的13个市场盲点

发表于:2012-12-19 00:00:00     作者:吴修廉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各家策略师忙着发表对2013 年的前景预测,Deutsche Bank 的货币策略团队点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多数的预测都不会偏离市场共识太远,因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这样从众是比较安全。

所以该团队提供一系列异常事件,作为2013 年的市场可能存在的盲点。

异常一:联准会开始买进股票,作为一种非传统的货币政策。

虽然联准会能够买进的资产类别是有限制的,但只要动用美国联邦储备法第13 条之3-联准会可以在不寻常和紧急情况下采取更极端的行动。

随着美国房市似乎走出谷底,强健的股市可能是必要的补品,才能进一步增加企业投资力道与家庭财富。

异常二:希腊发现能源蕴藏,且总值超过该国所欠下的负债。

希腊拥有地中海非常大的一块区域,而一些地中海国家已经发现并在利用海底天然资源,最令人瞩目的事以色列和赛普勒司间的天然气田,一些研究也指出克理特岛南方可能蕴藏价值高达6000 亿美元油气资源。

异常三:瑞典、土耳其、巴西替中东带来和平。

瑞典外相Carl Bildt、土耳其外长Ahmet Davutoglu、巴西外长Antonio Patriota 都曾谈过对于帮助解决国际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巴西和土耳其过去曾试图解决伊朗核问题,土耳其和瑞典合作处理巴尔干问题。他们可能再一次将注意力转向中东。

异常四:英国政府分裂。

英国的自由民主党和保守党可能会在明年初就对能源政策、国会界线改变、议院改革、经济政策导致分裂。

异常五:各国央行采取负利率,国际股市涨声一片。

负利率从丹麦、瑞士开始,然后是日本、欧元、美国、中国,尤其欧元区外围风险消散,2013 年很可能看见各国股市都上涨。

异常六:北韩政治开放。

北韩与中国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未经证实的报导中提到金正日计画推动中国于1970-1980 年代进行的改革。而且一月时金正日可能会访问中国,而习近平也曾表示希望能与北韩在新的「政治环境下」进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接下页)[NT:PAGE=$]

异常七:伊朗外交政策软化。

伊朗将于2013 年6 月14 日举行总统大选,继任者可能会对核计画采取更务实的态度,以缓解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

异常八:股市与汇市的连动性崩解。

这种连动性从2008 年便持续至今,在明年排除全球宏观风险后,这样连动性可能会减少。

异常九:中国南海争端引爆。

虽然要发生爆发战争仍是不太可能,但在2012 年这个区域就已经有许多猜疑和紧张。

异常十:欧洲从撒哈拉沙漠取得太阳能。

理论上只要把撒哈拉沙漠中的一部份用来制造太阳能,面积只要英国威尔斯区那么大,就可以产生足够的电力供应整个欧洲。这个计画从2009 年就开始了,2013 年可能会出现有意义的进展,并带给众人惊喜。

异常十一:气候变迁重击金融市场。

如果美国、俄罗斯、巴西明年继续发生干旱,食品价格的高涨可能成为央行必须收紧货币的原因之一,飓风等灾害也可以对经济复苏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

异常十二:新兴市场泡沫破裂。

过去几年,非当地投资人在新兴市场建立的投资部位创下历史新高,可能会出现资金大量外流的现象。

异常十三:把持马来西亚40 年的政府落选。

自2008 年以来,该区域已有选举改革运动的风潮。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