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瓦克化学总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是好做法

发表于:2012-12-19 09:26:19    

索比光伏网讯:摘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是一个好做法,我们希望能彼此谈判,并解决贸易壁垒问题。如果征收关税,中国客户将付出更高的价格来购买多晶硅。

不经常到中国访问的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瓦克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施陶迪格,近日在上海现身。

今年以来,我国商务部分别展开对欧盟、美韩等多晶硅出口商的反倾销或反补贴调查,施陶迪格本人自然希望常来中国走动,与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尽管不知道结果如何,但他仍然希望各方都能冷静处理此事,因为最后的结果也关系到这家大牌公司的多晶硅命运。

瓦克化学是欧洲最大的多晶硅出口商,50%的产品出口到中国。今年11月初,商务部正式提起对欧盟出口到国内的多晶硅产品实施“双反”立案调查,早些时候则对韩美等企业实施调查;此外9月6日,欧盟也对中国产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两地的光伏行业日子都不好过。

“征收惩罚性关税不是一个好做法,我们希望能彼此谈判,并解决贸易壁垒问题。如果征收关税,中国客户将付出更高的价格来购买多晶硅,而且也只是保护了极少的中国多晶硅企业,”施陶迪格说,“征税后,瓦克化学的多晶硅价是不会提高的,但贸易商或者终端客户会缴纳这笔钱。”瓦克化学的竞争对手——保利协鑫(03800.HK)一位高层则告诉记者,如果商务部对瓦克化学征收“双反税”,这家德企的在华市场份额将会下降。

施陶迪格显然也有理由担心:按照其说法,目前瓦克化学是欧洲唯一一家向中国出口多晶硅的企业,年产能5.2万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