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贸易战 太阳能光伏躺着中枪

发表于:2012-12-18 09:10:00    

自2007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至今,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种覆盖全球的金融风暴,使世界经济逐渐恶化。各个国家为保证自己国内的产业不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相继推出各种强有力的贸易保护措施,即贸易壁垒。

金融危机的持续升级引发了全球化的经济危机,各国的实体经济受到了强烈的震荡,全球三大发达国家经济体也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由于国外对外来商品的需求量降低,我国的商品出口额也大幅度的下降。该时期,很多国家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出现了货币危机,货币呈现了不同程度的贬值,但人民币却出现升值。两种原因共同限制了我国对外贸易市场的发展,我国出口商品的盈利额降低很多。对外贸易经济占据我国经济的重要部分,所以出口商品盈利额的降低必然会引起国民生产总值的大幅度下降。

光伏产业一直以来是中国新能源的优势产业,在新能源出口方面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神话。然而,光伏产业作为我国新能源的“利器”,也三番两次地收到了欧美国家的打击。今年9月底,欧洲光伏制造商联盟EUProSun向欧盟提起新的贸易诉讼,指控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获得非法政府补贴,这标志着欧洲制造商针对中国竞争对手的法律行动进一步升级。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世界各国都开始大力推行贸易保护主义,这使我国的出口贸易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面对此现状,我国外贸企业必须及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去抵抗外贸保护主义对我国外贸经济带来的压力,坚持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外贸环境,同时,外贸企业要随时洞悉国际市场的动态变化,根据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各项产业的结构,力争实现我国对外贸易的稳定、持续发展,进而实现我国经济健康、有效的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