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风电、光伏业绩大降 倒逼200企业撤回IPO

发表于:2012-12-17 15:16:09    

索比光伏网讯:虽然IPO已经暂缓,但仍有820家IPO公司排队等候,而不少企业因所在行业周期影响,业绩下滑50%的不在少数。据北京一家券商保代估计,今年将会有1/4左右的公司可能会撤回申报材料。而本月证监会发审部门在对IPO中介机构的内部培训中措辞严厉,要求加强上市公司守法经营,同时要求中介机构律师履行职责,改进招股说明书的格式,同时提出要以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来解决新股堰塞湖问题。投中集团高级分析师冯坡向南都记者分析称,“政策”就是二级市场不好,不能发。审批制度不改革的背景下,新股堰塞湖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对于证监会提出用新三板来引导,上述保代和冯坡均认为,新三板回报率低且周期长,对企业、承销商和投资机构都没有吸引力。

风电、光伏或成IPO撤回重灾区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消息,截至12月6日,准备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有158家,包括中国核电、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等大型公司;计划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上周新增4家,达到342家。另外,还有320家公司准备登陆创业板。这也意味着,包括初审、已过会未发以及中止发行的待上市企业合计达到820家。而到目前为止,仅有54家公司终止审查。今年以来过会率为78 .07%,与往年差不多,共有228家企业上会,其中178家通过,38家被否,暂缓表决和取消审核共计12家。不过,有更多的申报IPO企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冲刺到上会。

“这些企业大多是因为业绩下滑问题,证监会发审部门在今年的第四次保荐代表人培训会议上多次谈到这个问题。”据北京一家券商的保代回忆,“证监会发行部审核一处处长段涛就透露,现有已披露和在审企业业绩下滑得较多,下滑20%就算比较稳定了,下滑50%的不在少数。”

“估计200家企业将在年底主动撤回,涉及重灾区可能是风电、光伏、装备企业等产业。”上述保代推测,很多公司准备上市的前三年铆足了劲,财务报表都很过得去,今年没想到行业遇到这种情况,眼看上不了会,明年又要重新披露新的财报,所以保荐部门一般建议公司撤回材料,不过,也有少数公司是证监会认为公司问题较严重,过会可能性很小,会暗示企业撤回。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