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2年中国太阳能光伏十大惊人语录

发表于:2012-12-12 08:44: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201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菲律宾跟中国在黄岩岛争起来了;日本也趁火打劫,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了全国上下同仇敌忾的抵制日货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这一年还是“世界末日”要到来的年份,不少人忙着思考如何逃避这次浩劫,再获新生……

然而,对于中国光伏行业的员工来说,他们最现实的问题还是每个月能不能如期领到工资,会不会被无故休假甚至开除。对各个光伏企业的所有者来说,他们需要应对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欧美的轮番打击,他们需要思考怎么让企业在寒冬中存活下去。在一片萧瑟中,他们仍然站在公众面前,陈述他们的思想,并说出了不少惊人的言论。

在2012年即将接近尾声之际,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精心搜集了本年度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佬、知名人士在畅谈光伏产业时的惊人言论,以飨读者。

  NO.1彭小峰:现在看赛维像十年前看乔布斯

作为中国光伏界曾经的明星企业和名符其实的巨无霸,赛维LDK身上承载着太多太多耀眼的光环,多的让业内其他光伏大佬不由自主地羡慕嫉妒恨。但是,在2012年,赛维LDK就像一个身陷囹圄的罪人,不幸成为了中国光伏产业界“破产呼声”最高的大公司。

赛维LDK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小峰

赛维LDK控股集团董事长彭小峰

赛维裁员:谣言原来都是真的

4月8日中午,一位自称为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网络上发言称,公司将大规模裁员。一时间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该员工指出,“主管表示在公司没工作满3年的员工将全部裁掉,满3年的可以去留自定”。 当日,赛维媒体关系部等相关部门还极力驳斥这一“谣传”。并谴责相关行业媒体不属实报道,缺乏职业道德云云。次日,迫于各方面压力,赛维LDK控股集团赛维董事长助理李龙吉对外宣布,公司的确在进行人员调整,主要涉及硅片部门下的几个车间,具体的人员调整方式由各车间自己制定,公司人事并未做统一安排。媒体顿时大呼:原来“谣言”都是真的!5月2号赛维LDK宣布,进入今年以来公司已裁员5554名,裁员比例约为22%,并称这主要与可再生能源工业的动荡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挫,公司的利润率创下历史新低有关。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