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佛山光伏晴与阴 爱康剑指应用之王

发表于:2012-12-12 11:33:00    

佛山光伏晴与阴 爱康剑指应用之王

  借光伏并网之机,爱康太阳能欲造广东分布式终端应用之王

12月中旬,前段时间的一轮阴雨和寒冷终于结束,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屋顶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这给公司带来了发电的能源,也带来了暖意。

作为爱康的董事长,陈刚及其团队最近正忙于申请光伏分布式发电应用。因为自10月26日国家电网发布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可免费并网的消息后,陈刚及其同行均认为,这对身陷“寒冬”的光伏业将具有决定性的历史意义。

从创业之初的“爱康速度”到广东的光伏龙头,再到如今进军光伏终端应用,尽管伴随着光伏行业经历了欧美“双反”、产能过剩、资金链紧张等挑战,爱康的增速放缓,但依然能保持满负荷运转。陈刚坦言,整个行业宛如“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但始终不改的是对光伏、对爱康的信心:“现在的分布式应用正是我当初想做的,只要国内市场打开了,相信光伏行业很快就会走出危机,进入初春。”

  1 爱康速度:两年跃居广东光伏行业之首

冷空气骤至,三水近日又迎来了久违的寒意。爱康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左光耀还记得2009年进入爱康也是一个冬天。那时的爱康还没有今天外观时尚、功能齐备的厂房和办公楼,第一批爱康人的“窝”从管委会挪到创业中心,冬天呼啸的北风吹进那间小小的办公室,冻得人直哆嗦。

“那时正是一派‘摩拳擦掌热血沸腾干事业’的情景。”左光耀回忆,在爱康破土动工之后,为了赶工期,陈刚经常在凌晨2点还在工地视察工作,早晨照样继续准时到公司上班。

彼时,中国整个光伏产业正值高速增长的黄金七年(2004-2010年):2007年我国开始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国,去年光伏组件产量上升到11GW,占世界的50%,光伏电池产量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到2010年底,光伏产品制造公司在海外和国内上市的各有16家,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创富神话。

正是在此时代大背景下,爱康落户三水工业园,2009年5月宣布进驻,次年3月建厂房,7月即生产第一块太阳能电池片,亦创造了4个月建成厂房、1个月完成安装调试全线生产的“爱康速度”,首期产能达到120兆瓦。出于订单的需要,去年8月二期投产,年产能即达到600兆瓦。至此爱康已迈入全国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产能前十名的行列,并成为广东最大的光伏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

爱康制胜的秘诀在于其产品的高质量。通过与国际知名的光伏设备供应商和材料商合作,共同研发太阳电池技术,目前爱康已将光电转换率从16.4%左右提升至1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稳居全国前三,大幅度降低了光伏电池单位发电成本。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