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学家研制出可作为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光纤

发表于:2012-12-10 11:59:00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支科研团队近日宣布成功研制出比头发丝还细的可以作为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光纤,该研究团队将太阳能电池材料的微粒一层一层地填入硅光纤的空隙中,结果就是这个微小的硅光纤可以吸收太阳辐射并将其转化成电能。

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一支科研团队近日宣布成功研制出比头发丝还细的可以作为太能电池使用的硅光纤。想像一下如果把它们缝进衣服里,就可以一边走一边给你的手机充电了。赶紧祈祷它赶快来吧。

有关该研究成果的论文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先进材料”杂志上。在早期的一些构想以及准备下,该研究团队成功制造出还有集成电子组件头发粗细的硅光纤。它的主要功能不是用来传递或者使用能量,更多的是产生能量。

与大多数人努力尝试把太阳能电池转变成光纤不同,该研究团队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将一根硅光纤变成太阳能电池。在使用他们早期研究中开发高压化学技术下他们将太能能电池材料的微粒一层一层地填入硅光纤的空隙中。结果就是这个微小的硅光纤可以吸收太阳辐射并将其转化成电能。

科学家研制出可以作为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光纤

该研究的负责人 John Badding 再接受采访时说:

有了这个细长的硅光纤我们可以做很多之前我们都不敢想的事:我们可以将其编织到布料里,可以用其发电,给设备充电,制成化学传感以及生物医学设备。

该研究团队称他们已经可以制造数米长的光纤,他们希望有一天他们的技术能够无障碍的制造长达10米的该光纤。他们希望有一天的他们工作能够导致一种可以缠绕的通过吸收周围太阳辐射就可以给设备供电或者充电的光纤产生。

科学家研制出可以作为太阳能电池使用的硅光纤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