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园博园将建太阳能光伏充电站

发表于:2012-12-07 10:45:00    

明年5月至11月,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丰台永定河畔举办。

记者昨日走访园博会建设现场了解到,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永定塔、主展馆和园博馆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永定塔和主展馆今年年底、园博馆明年1月将基本完工,园博园还将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

  锦绣谷设计取燕京八景之精髓

园博园内,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园博会筹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花伟军介绍,目前园区重点项目处于收尾阶段,园区及周边环境和绿化建设全面推进。园博湖前期已完成蓄水180万立方米和部分景观设施建设,湿地正在种植水生植物。明年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永定塔、园博馆、主展馆的装修装饰和布展,完成参展展园绿化和园区绿化景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收尾工作。

园博园内有一片下凹的洼地,这里是园博园的重要景观——锦绣谷。它利用了永定河老河道中由于挖沙形成的一个大沙坑,改造前这里是一个建筑垃圾填埋场,面积有140公顷。

锦绣谷设计取燕京八景之精髓,利用丰富的景观造型还原了晴雪、叠翠、趵突、晓月、秋波、春荫、夕照、烟树的景观。比如,春天在晴雪景区可以看到群植的杏树开花,一片雪白,仿佛是冬雪初霁,琼树瑶峰。

  园内采暖等由地源热泵系统供应

据花伟军介绍,园博园采用了地源热泵系统,园内的采暖、空调供热、生活热水等均由地源热泵系统供应,每年节省1518.94吨标准煤,减少2840.42吨二氧化碳排放。

园内将建设10座太阳能光伏充电站,光伏电站与园区建筑有机融合在一起,主要为园区内主路和草坪等提供照明用电等,预计年节约标准煤72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3吨、氮氧化物12.4吨、二氧化碳1900吨。

花伟军称,室内展是历届园博会的保留项目,北京园博会的室内展位于主展馆一层,主要展示插花、盆景等各类园林艺术作品,主题为“绿色创想家园”,总展陈面积约9500平方米。

室内展的最大亮点将是一幅运用科技手段、以动态形式展现的古老画卷《卢沟运筏图》,展现的是卢沟桥一带古时的景象,流水、船只、人物栩栩如生,制作完成后可与上海世博会上的《清明上河图》媲美。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