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锂电应以光伏产业为鉴

发表于:2012-12-05 15:43:00    

  市场不只是题材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们都知道,锂电池已经广泛应用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便携设备,有很广阔的市场。

而作为投资者,我们注意到:锂电相关的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的走势千差万别,其中的原因引人深思。

  资本市场的启示

今年初,以新能源概念为题材,整个A股市场号称有56家锂电相关企业起来了一波可观的行情。而后来,有的公司一蹶不振,走势一波低于一波;有的直到现在依然高高在上,涨幅翻倍有余。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态度。让我们以几家公司为例来进行分析。

德赛电池——年初股价最低在17.35元,年内最高价出现在9月份为40.10元。它的主营业务99%为电池制造和销售,非常集中。8月份,伴随美国苹果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沪深股市苹果概念股整体走强,其中德赛电池21日收报涨停。根据其中报,在国际经济整体下滑的背景下,该企业业绩仍然比去年同期增长20%。加之近三年一直坚持分红,所以受到包括国信、中原、平安、华创等多家券商的强烈推荐。而以基金为主的多达62家机构投资者都持有不少筹码,且筹码集中度环比有所提高。它能够走出强劲的行情是不奇怪的。

杉杉股份——年初股价最低在10.78元,年内最高价出现在3月份为15.02元。

随后一波比一波走低,最近竟然创出9.85的年内新低。究其原因,该公司主业并不分散,基本上是服装和锂电材料各占半壁江山。根据其半年报,上半年锂电池材料业务共实现销售收入75775.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7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02万元,同比减少9.14%,主要系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净利润下降较大所致。

而其总体利润中,很大比例为投资收益,所以就其主业看,业绩是下滑的。虽然如此,仍有以基金为主的30家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成为其股东,说明对它的发展前景还是看好的。

南洋科技——年初股价最低在14.90元,年内最高价出现在4月份为22.52元,之后走势一路下滑,最近又回到了年初低点附近。中期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35%,已预告1~9月业绩为-30~0%。实际上,它的节能新材料业务是锂电池隔膜与光伏背膜,只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81%。所以,目前还只能算是节能“概念”股。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作为股东保持在5、6家。如果公司新产品推出进度低于预期,则可能概念都够不上了。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投资者的真金白银不是乱抛的,谁货真价实、 谁有发展前景,都会心中有数、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