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举办员工技能大赛苦练内功迎光伏“春天”

发表于:2012-11-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看谁电工配电盘接线接的快;看谁钢管焊接焊的标准;看谁的电动叉车驾驶的技能高……11月28日,英利集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整个赛场一片热闹景象。在光伏行业深冬时期,英利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苦练内功,打造勇于创新、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员工队伍,迎接光伏行业即将到来的春天。

据介绍,早在9月25日,英利集团就举行了第一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展示的6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中80%来自一线工人之手,每年可节约十多亿元的成本,彰显了英利全员创新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516名选手是从英利72个分子公司300多个岗位的员工在长达5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培训、考试、岗位练兵、选手比拼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将在未来8天的时间内围绕光伏产业链上的装铸锭炉、更换线锯滑轮、更换电池丝网、组件包装,到配电盘接线、电焊钢管、叉车技能、计算机汉字录入等17大项目中进行比拼,角逐“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员工技能的不断提升始终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今年的技能竞赛,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岗位技能扎实的提升上,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营造了全员参与,主辅业齐动,百业争雄、万人争冠的良好氛围。”英利集团工会主席张谦介绍,“培训范围扩大,不仅包括直接操作工人,还包括了管理岗位上的职能工作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生产、生活岗位上的服务人员。考试难度增强,调整了试题结构,在注重基本功考核的基础上,加强了对动手能力的检验。强化奖惩,本着物质奖励为辅、精神鼓励为主的原则,予以了表彰和适当奖励。本届职工技能大赛充分体现了英利人勤奋学习、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

据悉,当前,整个光伏行业经营惨淡。随着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内市场的逐渐开启,光伏行业的“春天”即将到来。但是政策落实需要时间,行业规范亟待解决。目前,企业能做的就是练就一副“好身板”,为行业转好做足准备。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稳定的职工队伍始终是英利快速发展、技术进步以及度过光伏寒冬的有力保障。今年年初,英利就确定了带队伍、比干劲、抓细节、夯基础的全年工作方针,其中“带队伍”是全年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同时,队伍升级也是英利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市场逐渐开启,英利人全员大练兵,已经为光伏春天的到来做足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