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对我太阳能电池反倾销立案调查

发表于:2012-11-28 11:00:03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2年11月23日,印度反倾销局对外宣布其根据印度太阳能生产商协会申请,决定对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马来西亚和美国的太阳能电池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本年9月份时,印度就拟启动对中国制造商反倾销调查。HHV Solar Technologies 公司董事会主席Prasanth Sakhamu 当时还称:印度太阳能正处于萌芽阶段,需要各方面的扶持和保护,以免受凶狠的价格竞争的影响,从而使得整个产业有机会站稳脚跟。显然,反倾销的实际理由是贸易保护。

据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向印度出口光伏组件72MW,同比增长243.2%,受其拉动,印度跻身中国光伏十大出口国;但在出口同比增长的同时,这一数据却环比下滑了43.5%,受此影响,印度由中国光伏第六大出口国下降至第九大出口国。

尽管专家认为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印度的量额不足以对中国光伏构成雪上加霜的威胁。不过对印度的反倾销还应给予足够重视,防止引发其它新兴国家的效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