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光伏“大跃进”是“纸上画饼”

发表于:2012-11-27 11:25:09    

索比光伏网讯:就在欧美对中国光伏产业“双反”围剿相继落靴、行业漫天阴霾之际,江西省却在近日公布了一个设想宏大的《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根据这个《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江西全省光伏产业收入将达到2500亿元,并把光伏发电成本控制在1元/千瓦时以内。

就在今年,江西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刚刚有望突破千亿元,而短短三年后就要达到2500亿元的规模。在光伏业整体入冬的时候,这样的增长目标无疑让业内人士感到惊讶,也难怪有人质疑江西是要逆势而上搞“光伏大跃进”。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此时,江西省内最知名的光伏企业赛维LDK(LDK.NYSE)因信贷资金到期无法清偿,被上海农商银行告上法院,从而爆出中国光伏业“债务违约第一单”。正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股价长期低迷,纽约证券交易所日前也终于对包括赛维在内的4家中国光伏企业亮出“退市警告”的红牌。而此前高调入股赛维的恒基伟业被媒体曝光在国内多地成立光伏项目后即撤资的劣迹,市场指其涉足光伏产业只是充当“不下蛋的鸡”。

当地光伏企业负面消息集中爆发,国资输血也难挽昔日明星企业的风雨飘摇,这些对于刚刚绘就“十二五”宏伟蓝图的江西不啻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光伏行业近年来的兴衰起落早已证明,靠市场化道路、依靠市场或许才是光伏企业脱困的解决之道,而指望继续走政府催肥的老路来书写光伏“大跃进”的传奇,终归只能是一张画在纸上的大饼而已。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