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都电源:积极布局微网储能应用

发表于:2012-11-22 09:41:33     来源:全景网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绿色新能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微网储能”这一新兴产品也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作为国内储能领域先驱的南都电源[11.88 0.34% 股吧 研报],昨天在杭州临安举办了“微网储能高峰论坛”,重点围绕“微网储能”这一新兴领域展开讨论。

微网储能是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变换装置、相关负荷和监控、保护装置汇集而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它是能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

公司总经理陈博表示,南都电源很早之前就开始积累微网储能这一方面的技术,并且企业自身也在实际中应用与体验该项技术,目前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处于一个比较领先的地位,公司会加快对这一领域经验与技术的积累。同时,公司也积极参与一些国家示范项目的建设,从中既可以展示南都的产品,又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能够与客户进行共同研讨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微网储能这一项目的应用。

目前,在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吐鲁番示范区屋顶光伏电站暨微电网试点工程储能电池系统招标中,南都电源成为该项目唯一中标单位。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微电网示范工程项目,拥有国内众多的“第一个”:它是国内第一个新能源示范城市兆瓦级储能项目;第一个铅炭电池批量用于储能应用的项目;第一个由南都电源公司独立承担的完整的系统集成项目。该项目的中标为公司在整个储能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对微网储能这一技术的推广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人类对化石类能源不可再生性的认识,以及对绿色新能源的高度关注,南都电源未来将以“通信电源、动力电源、储能电源”为发展的三大支撑产业,努力开发绿色环保储能产品,而微网储能技术具有能源高效利用、满足用户多种能源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以及保障重要用户供电不间断,并可为大电网崩溃后的快速恢复提供电源支持等优势,未来在南都电源的布局中将占有重要的地位。陈博认为,只有更好的存储能源才能更合理地使用能源,使有限的能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同时在未来的新能源领域,他希望南都电源能够成为一个领跑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