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各地国家电网企业积极服务分布式光伏并网

发表于:2012-11-22 00:00:00     来源:国家电网报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后,多省市供电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

电网企业积极服务分布式光伏并网

黄丹凤 贾静懿 丁罕 陈戈 徐熙 郭文英 高鹏 徐福兴 黄舒宁
浙江:并网一条龙服务中心成立

11月15日,浙江省首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一条龙服务中心在海宁市供电局成立。

海宁市供电局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一口对外”的服务要求,成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一条龙服务中心。

该中心成立后,海宁市供电局将开辟“光伏项目绿色通道”,实施“一口对外”服务,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优惠的并网条件。该局同时加强营业窗口和媒体宣传,并成立光伏发电技术研讨小组,加强光伏项目业务培训,完善对各种电能接入方式的实际探索,为客户侧光伏发电接入系统做好充分、完善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光伏发电并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江苏、上海、宁夏:正式受理并网业务申请

《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工作的意见》发布后,江苏、宁夏、上海等地的供电企业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受理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申请。

11月1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正式受理了无锡市益能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并网业务申请。益能电器成为自《意见》发布后无锡首家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业务的企业。

11月7日,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业厅迎来了青浦首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客户——上海力诺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发电量意向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11月12日,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申请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在宁夏电力公司积极支持、服务下,项目已进入申请并网验收环节。保护区大泉治沙实验区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韩国韩华集团无偿援助项目。

厦门:上门提供一揽子专业服务

11月14日,福建厦门电业局营销、调度及电网规划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光伏发电服务小组,来到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光伏发电系统提供一揽子专业服务。

从11月上旬起,厦门电业局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上门服务专项活动。该局逐一到正在建设、有意向建设或已经投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客户,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并网服务等方面提供一揽子上门服务。截至11月15日,厦门每一个供电营业厅均配备了《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文本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表,并开辟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该局向项目业主提供并网办理流程说明、相关政策规定解释、并网工作进度查询等一整套服务。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特点,该局明确由“客户服务中心”一口对外,并网流程遵循“内转外不转”原则,减小了客户协调难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