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二三线光伏企业的出路之十一 根据时事捕捉商机,和生活找交集

发表于:2012-11-22 00:00:00     作者:solar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时针转回到十年以前的时候,世界范围内,说到光伏产业,大家都会觉得很遥远。不要说“平价上网”,就是进入百姓家庭,也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可是即便是在当时,不少的大公司却也是在进行着光伏行业的研究。所以后来当德国的需求的大门打开的时候,那些有准备的企业:如夏普、京瓷、Q-Cell、BP、Sunpower等都能够脱颖而出,很快获得较大的收益。即便是中国的尚德,也因为施博士在澳大利亚的实验室里见过一些设备,也知道从哪里可以买到一些设备才得以抓住机会、发展起来。其他的中国企业,如果没有尚德的带路,估计要发展起来,也还需要些时日。

p327562001311917321.jpg (320×240) 
如今看来,尚德是有了准备,又赶上了好时候,所以就走出来了。现如今,很多人都说,时代变了,再也不会有当时那种机会了。现在拼的是底子,是关系,是资本。看看现在的光伏企业,有资本,有背景的才有机会发展,没有背景的,即便是大小S(尚德和赛维),也都快“死去活来”了。此种观点,有其直观显见的一面,但也有其不辨证深入的地方。底子基础何处来?肯定是贴近生活!两桶油也罢,几大电力公司也罢,他们都和生活密切相关。

做太阳能行业,在德国,很多从业者能够活得很好,因为太阳能产业很贴近生活,很多人自家屋顶上就有太阳能组件。在中国,太阳能隔生活太远,所以大家把其仅仅当制造业在做,那么什么时候才是出头之日呢?

找到和生活的交集,也就是出头的时候到了!

举例来说,昨天(2012年11月18日)早上,德国的高速公路A5上再次发生了逆向行驶导致车祸,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于是乎今天整个德国都在讨论这个“逆行”的事情。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现有的这种“无能为力”的状况很不满。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驾车或乘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这种“逆行”的问题没法解决,大家都有潜在的“生命危险”。

这个时候,太阳能企业的机会就来了。

如果谁能在本周四下班前拿出一套“解决方案”,提交德国交通管理部门,乘着民众对此事热情未散之时,就有可能将产品销售出去。

“解决方案”可以具有如下特征:

一、太阳能供电,可以方便地插放在高速公路两侧。

二、有价格成本低的位移检测装置(比如通过整列的方式,使用超市门口自动门的红外检测传感器)来判定汽车的行驶方向。

三、有联动的报警装置、当检测装置在高速公路路口“出口处”检测到汽车驶入时,立即启动报警装置,通知警察。

四、有相应的路侧LED警示装置,提醒相应路段的驾车者小心,并自动调整后段车辆的限速值。

简言之,哪个太阳能企业如果出来,很快组织“红外传感器厂商”、“通信设备厂商”“LED设备厂商”,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拿出方案,一举拿下这个项目。

而一旦在德国打响第一炮,接下来全世界的高速公路都会安装此类“防逆行”的报警装置,那个时候,又会有多少组件出货呢?

业界的朋友们,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平时不要怨天尤人,觉得没有赶上好机会,当机会就在眼前的时候,平时如果没有积累和准备,也只能看着悄悄溜走。总是想等着大家都开始做了,自己在后面分一杯羹,搞点精心化生产的模式不是二三线企业的出路,切记,切记!

欢迎大家来邮件讨论此项目,把中国光伏的实力好好展示一回吧!

期待你的行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