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nitsolar推出光伏水泵实验演示系统SolarPump

发表于:2012-11-21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Unitsolar日前宣布推出光伏水泵演示系统,据称该系统是国内首套专门针对教学和实验应用而设计开发的综合性光伏发电演示系统。目前,该系列的早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工作,并获得师生的认可。

针对问题:

虽然近年来中国光伏制造业迅猛发展,但在推进光伏知识普及和产品应用上却乏善可陈。特别对于中小学生以及高等院校的学生,由于缺乏合适的知识演示载体,教育者无法进行直观明了的光伏知识教学,而学生对太阳能发电的认识也只仅仅停留在书本层面上。

解决方案:

为了让学生对太阳能发电有感性的认识,Unitsolar结合光伏发电与水泵工作原理,设计开发了专门针对教学和实验应用的综合性光伏发电演示系统。该产品主要由三部分系统组成:照明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水泵系统。其基本工作原理是:探照灯照射在光伏组件后,太阳能电池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并传输到水泵上,水泵被驱动后将水抽入圆柱筒中,最后水回流到水箱中。使用该演示系统可以进行以下的配套实验: 光伏组件的性能参数、光强效应、光谱效应、温度效应、失配效应测试以及光伏水泵系统的测试和研究等。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支撑相关课程的开展。通过使用该系统,学生将对光伏发电系统的原理、设计以及实际应用形成整体的认识,从而促进其对所学理论知识的融会贯通,使学生真正成为实验研究的主角和与专业基础理论学习相联系的主动者。此外,Unitsolar还将为每一位客户提供详细的配套实验说明书,在系统安装完毕后可以立即进行开始相关实验课程。

产品应用:

该SolarPump演示系统可应用于已开设相关课程的高等院校。也是中小学校、科技展览馆和企业机构等进行光伏发电知识教育和普及的理想平台。

相关信息:

据公司称,SolarPump实验演示系统的设备尺寸为2200mm×2500mm×600mm。系统安装了四盏功率为500W的探照灯以及两块30W的电池板,与水箱中的水泵连接后能将水抽至2米高以上。

上市时间:

2012年11月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