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选后美国太阳能等新能源行业前景依然暗淡

发表于:2012-11-16 11:01:00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消息过去几年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并不太平,但在奥巴马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的新能源前景依然暗淡。

在2011年9月,加州太阳能电池生产商Solyndra申请破产保护,宣布无法偿还由美国能源部担保的巨额贷款。随后,科罗拉多盛产太阳能公司(AboundSolar)也宣布倒闭,虽然该公司在2010年还得到联邦政府4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这还只是两个影响比较大的例子。此次破产大潮让无数小型风电与太阳能企业破产。一些大型企业,比如VestasWindSystems、通用电气(GE)与Phillips66(PSX)在今年均大幅削减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

美国风电协会预计,美国风电行业就业人数将在2013年减半,下降至4.1万人,明年的行业投资将从156亿美元下降至55亿美元。

可再生能源股票也全线下滑。Zacks投资研究机构在《新能源股票展望》报告中指出,受供应严重过剩影响的公司包括Rea lGoodsSolar(RSOL)、SolarPower(SOPW)、天合光能(TSL)与无锡尚德(STP)。

  丧失的机会

那么,是哪里出了问题?可再生能源难道不代表未来潮流吗?科技创新难道不能够重振美国经济并让我们降低对海外石油的依赖吗?事实是,这个行业仍有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但通往目标的道路并不平坦,远比我们所想像得更为艰难。

TangentEnergy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Dean Musser表示,“可再生能源行业太政治化了,我认为没有人能够看出长期的战略。我们看到了繁荣与萧条。”

Musser指出,问题在于,政府的优惠政策让行业内产生了“淘金”心态,企业追随各州政策从一个州转移到另一个州,导致过量生产。

他表示,这一模式难以持续,尤其对于清洁技术行业内大量的新创公司来说更是如此,这一模式与传统的稳定的能源行业也不协调。举例来说,联邦风电企业减税政策将于2012年底结束,而太阳能优惠政策将于2016年结束。国会是否将延续优惠政策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便导致企业无法进行长期的战略策划。

Musser表示,“目前一些项目依然能够募集到资金,但只限高品质项目。新项目要确实能够为客户省很多钱才行。降低客户1%的能源账单的项目不会吸引任何人的注意力,但如果有项目能够节省10%至15%的能源开支,那么这个项目才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