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与就业岗位的关系

发表于:2012-11-15 02:11:00    

您是否知晓每安装1MW的光伏发电系统,全球就将产生30个就业岗位?太阳能产业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堪称诸多就业岗位的“创造者”。煤炭行业每兆瓦所产生的就业岗位仅为0.18,风力发电行业为17。相比之下,在创造就业方面太阳能可谓个中翘楚。

目前,太阳能产业在全球雇佣逾70万位熟练工人。相比于风电产业的30万,这是一个巨大数字。倘若政策制定者、业内领导者以及教育机构继续团结一致制定有助于就业的有利政策,太阳能就业市场有望更为迅速的蓬勃发展。事实上,2011年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与绿色和平组织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20年,光伏项目有望创造380万个就业岗位。

太阳能行业存在近百个类型各异的职业:工程师、制造商、组件生产、系统设计、电池板安装以及工厂运营等。你一定会思索目前哪一类工作最受欢迎?哪一类工作需求最高?答案就是太阳能光伏安装工人。

太阳能光伏安装是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及维护的重要环节。安装者使用专业技能安装住宅与商业光伏项目。他们主要负责将电池板安全的安装于屋顶或其它建筑上,以确保系统运作。安装者还必须能够在高处熟练使用电工工具与手动工具,并深入了解电线知识及基本数学技巧。必要时,安装者还必须是解决问题的“高手”,能够修复受损的系统或更换故障零件。鉴于安装过程中存有从高处跌落及触及高压电的风险,确保工人安全应是重中之重。

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量快速增加,而且可以预计未来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详见下图),因此市场对太阳能光伏安装工作的需求将日益增长。

太阳能这类可再生能源对于绿色产业经济强国而言意义重大,太阳能产业内的就业岗位也展示出增长与扩展的潜力。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