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能源局官员证实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将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发布时间:2012-11-08 08:59:09
昨天,2012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系列发展论坛——“清洁能源:市场和规则”论坛在沪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在论坛上证实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补贴政策将出台的消息。

    眼下,国内光伏行业被产能过剩、欧美“双反”等各种外忧内患困扰,昨天这场应景的论坛因此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史立山表示,尽管目前光伏等新能源行业遇到了产能过剩、国际贸易争端等种种困难,但是未来仍将坚持扩大新能源发展规模。在规模化发展过程中将采取加强示范项目的建设、局部地区先行加大新能源利用比例等方式获取样本经验。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做好分布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工作意见》,近日关于国家将出手缓解国内光伏行业困境的期待逐渐加强。而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订包括《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办法和电价补贴标准》在内的支持政策,光伏发电电价补贴政策与国家电网光伏并网直接关联。

    史立山透露,具体的政策仍然在研究制订过程中,光伏发电补贴政策预计很快会出台,但他对传闻中0.4-0.6元/度的补贴标准未予证实。

    史立山还透露,在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过程中,申报情况十分踊跃,不过有不少不符合申报资格。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岳建如为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岳建如已经出现在山东省能源局领导序列。

山东省能源局岳建如
2024-01-25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国家能源局杜忠明
2023-11-27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9月6日-8日,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大会以“智慧能源、绿色共赢”为主题,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六次。协鑫新能源(00451.HK)旗下的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凭借在双碳领域的先锋实践与出色贡献,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该奖项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发起,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

协鑫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09-07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关于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否构成骗局的问题,一直是公众讨论的热点。对此,专家明确指出,光伏发电本身并非骗局,而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具有环保、可

光伏发电补贴
2024-01-24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1月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500千瓦以上法人单位项目应安装监测系统,并接入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申报项目应于2022年1月1日 (含当日)至2023年12月31日(含当日)期间并网发电,项目类型属于个人利用自有农村合法住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或执行大工业电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市级财政补贴
2024-01-05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措施》指出,延续优化工业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实施办法(暂行)》(赣市府字〔2019〕108号)政策再延续2年至2025年。其中,补贴上限调整为“年纳税额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00万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10万元;年纳税额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30万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50万元”。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2023-12-21
能源局新能源司最新人事变动!有人轮岗、有人“下海”

能源局新能源司最新人事变动!有人轮岗、有人“下海”

能源局的官员经常换,政策天天出,这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究竟会怎样,我们做企业的真的有时很迷茫。 昨天下午一位从上海来的能豆粉刚跟我聊完,今天我们又要让她更迷惑了。不卖关子了,具体的变动如下:1、原可再生能

能源局新能源司史立山江冰国家电网
2016-08-04
史立山:有效利用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内容

史立山:有效利用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内容

近十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到今年6月底,我国风电装机8276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2200万千瓦,新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能源可再生能源史立山
2014-08-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源局官员证实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将出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