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神坛跌落民间:赛维LDK近期热点事件大盘点

发表于:2012-11-08 09:2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光伏市场寒冬、美国双反和欧洲反倾销冲击之下,中国光伏企业一直活在破产的呼声中,而作为曾经的光伏明星企业的赛维LDK,从今年4月份开始即一度深陷各种泥沼,股价像重症患者,上吐下泻,破产的呼声最高。

尚德收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之后,赛维LDK一度也被猜测可能重蹈尚德的覆辙。但是,新余市政府的强力介入,使得赛维再一次奇迹般的起死回生。

  恒基伟业吃下赛维19.9%股权

10月22日,赛维LDK发布公告称,10月19日该公司与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新能源)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后者将购买赛维LDK发行在外股本的约19.9%的股份。

赛维LDK(新余)总部大楼

赛维LDK(新余)总部大楼

根据赛维LDK提供的材料,恒瑞新能源是一家从事太阳能、投资和相关事业的公司。其60%股权由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基伟业)持有,剩余40%股权由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

Martec(迈哲华)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能源电力总监曹寅分析,依照赛维LDK的资产、品牌和营销网络,以0.86美元/股买下19.9%左右的股权,“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但他同时认为,考虑到赛维LDK日益激增的债务,“接盘者确实很有勇气”。

恒瑞新能源进驻赛维LDK,标志着继东营光伏被国有化之后,赛维LDK的国有化道路正在加速。11月中下旬以后,包括中材集团在内的企业都会参与到赛维LDK的重组中。

1  2  8  下一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