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四部委联手36家银行欲救光伏企业 将保大弃小

来源:财经网发布时间:2012-11-07 09:04:30
据报道,为了国内光伏企业生存,中国对欧洲的态度越来越强硬。11月5日,商务部就欧盟部分成员国的光伏补贴措施,提出与欧盟及其相关成员国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据报道,近期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在河北保定召开秘密会议,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各部委人士基本达成一致,对光伏企业“保大弃小”,增强竞争力。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称,中国政府有权利也有责任为本国光伏企业争取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他重申,中方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坚定行使W T O成员权利,维护正当权益。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债务累积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无锡尚德、江西赛维等骨干企业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已跌至1美元以下,面临着退市、破产的风险。

    中国对欧洲强硬的态度是否会招致强烈报复,还有待观察。如果欧洲对中国光伏产业实行双反,那么将会有更多中国光伏企业倒下。目前,中国近八成的光伏产品出口的欧洲。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

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

1月24日,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通威股份财务总监周斌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中信银行通威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部委联手36家银行欲救光伏企业 将保大弃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