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天津西站光伏发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达74727千瓦时(组图)

来源:北方网发布时间:2012-11-02 08:46:32
10月31日,进入测试最后阶段的天津西站光伏发电站,在经过40多天的间断并网发电后,累计上网电量达到了74727千瓦时。


                图:天津西站光伏发电站全貌

    据了解,天津西站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为1884千瓦,是国内最大的建筑屋顶非晶硅并网发电站,也是天津市首家实现并网的光伏发电站。站内铺设了总面积36000平方米的近4万块非晶硅光伏组件。在进入正式商业运行后,该站预计年发电量为200万千瓦时,减少标准煤700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2000多吨。


                图: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光伏组件工况



                 图:工作人员查看光伏发电现场远程监测系统

    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11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按照“支持、欢迎、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工作方针,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促进天津地区光伏发电持续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奇点能源与中煤天津公司新能源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奇点能源与中煤天津公司新能源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7月10日,由中国电力工程技术协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新型电力系统产业峰会隆重召开。借此契机,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与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煤天津公司新能源研究院”)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奇点能源中煤天津新能源项目
2023-07-11
京能国际与天津电建进行业务洽谈

京能国际与天津电建进行业务洽谈

2022年11月15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在北京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修军一行,双方就新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天津电建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程培智、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白泽田;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吴潮科,华北分公司总经理薛满宇、综能公司总经理李西军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京能国际天津电建新能源
2022-11-16
天津环智荣获第九届“光能杯”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智造”企业”

天津环智荣获第九届“光能杯”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智造”企业”

2022年1月6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第九届光能杯行业颁奖典礼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天津市环智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

2021光能杯光能杯颁奖天津环智最具影响力光伏“智造”企业
2022-01-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西站光伏发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达74727千瓦时(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