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普上市可用作窗户等的透明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2-11-01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         夏普公司于10月开始销售可用作建筑玻璃的透明型太阳能电池。其特点在于,与屋顶等处设置的以往太阳能发电系统不同,可用作窗玻璃及阳台护栏,即可发电又能采光。夏普于10月26日举行了关于采用事例等的说明会。 

        上市的太阳能电池采用没有架台及框架的夹层玻璃结构,可像普通玻璃一样安装于窗框和金属配件中。施工与普通玻璃同样,由建设公司承担,电气设备公司负责设置用于输出电能的电线等。 

        夏普的销售目标是办公楼等的玻璃幕墙及高级公寓等的阳台护栏。在应用于阳台护栏的情况下,约50家住户的高级公寓的发电输出为10千瓦左右。目前主要针对新建项目。除了玻璃订单之外,还力争与窗框及护栏金属配件成套销售。夏普太阳能系统事业部商品策划部负责人经泽昌芳说:“目前已经向3家窗框企业提出了合作方案。今后还将向设计事务所及建设公司提出相关方案。”力争半年销售10万枚左右。 

        透明型太阳能电池的外形尺寸为1.4米×1.0米,厚度为9.5毫米。其结构是在3.9毫米的未强化玻璃与5.0毫米的强化玻璃之间夹入薄膜太阳能电池。1枚的重量为33公斤。通过在薄膜太阳能电池上设置沟槽,确保了10%的开口率。1枚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5.0瓦。 

黑色发电元件部分负责发电,沟槽负责采光。(资料:夏普)
设置于高级公寓阳台护栏上的概念图。(资料:夏普) 使用透明型太阳能电池的护栏示例。设置于夏普公司内部。(摄影:《日经建筑》)

        夏普在设置透明型太阳能电池方面已取得了一些业绩,例如今年5月建成完工的清水建设公司新总部大厦的窗户、铃鹿市市政厅的天窗等。不过,迄今是接单生产,各个建筑所需的尺寸及用途各不相同,因此成本为1平方米50~70万日元(包括设置费用在内)。如果作为标准化产品销售,就可降低部材成本,预计能够以1平方米20~25万日元的价格进行设置。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